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整整30個春秋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整整30個春秋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78年,由於我國第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我國人民開始了新的歷程:社會上的變化多得數不清。在這兒,我就給你講一下兩次在我看來比較重要的變化。 

  我家的發展 

  爸爸媽媽剛結婚時,家裡一貧如洗。只有一個半導體收音機和一張桌子,連沙發都沒有;睡覺只能用一張窄床;衣服也破破爛爛…… 

  現在,改革開放使我家走上了幸福的道路。我家新買了電視、冰箱、洗衣機、電腦以及不少名牌服裝。爸爸一提起這件事,就興奮地合不攏嘴。他興奮地說:“是改革開放使我們走上了陽關大道,我們和過去貧困潦倒的生活告別了!” 

  使我感到高興的,是我家多了的藏書。我發現,改革開放贈給我們的不僅是數不清的物質食糧,並且還有特別多的精神食糧。最近,我家新增了幾十本書——這可要感謝我那位待人和氣的老爸了。它既是這些書的進貨者,又是這些書的推銷員。他非常寓教於樂,用這些精神食糧把我喂得很“肥”。這就是我作文寫得好的原因。 

  朋友,你如果很愛我家,就來我家做客吧! 

  學校大變樣 

  我們小學是1958年建校的,條件非常困難。在改革開放之前一直只由幾間小木屋構成,沒有投影儀、健身房,甚至連微機室都沒有;窗戶框不是鋁合金做的,而是用木頭做的,很不禁風吹雨打;課桌也只是用些爛木頭做的。 

  從1978年開始,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齊魯大地。學校才正式改修。現在,學校不僅有了健身房和投影儀,而且還擴大了校園表面,使小學成為一座學習的樂園。 

  三十年了,東方雄獅絕對不會再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整整30個春秋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整整30個春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