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猶如一股清泉,流進人們的心田,讓人感到啊溫暖在胸腔回蕩;關愛,猶如炎炎夏日裡一把清涼的打傘,趕走了酷暑,帶來的是清爽;關愛,就好像是人生,不,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了它,就覺得一切和它密不可分。

  關愛,無處不在。

  走在熱鬧的大街上,心裡充滿了激動,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今天要上街買菜了,穿過馬路,來到菜市場門口。哇,真不愧是早市,熱鬧的很呢!瞧,那邊的大嫂正和賣魚的吵個不停,斤斤計較的是幾毛錢的關係;旁邊的早點鋪說的上是“熱火朝天”,看看老闆,一邊手忙腳亂地數着錢,一邊笑的嘴角都合不攏了;來來往往的上班族你一個饅頭我一根油條;大大小小的交通工具非要把馬路堵得連個人也走不進。不過俗話說得好,堵堵更健康嘛。早市還真是熱鬧!

  哎呀,看看我這腦子,光顧着看,把今天來着的目的都忘了。我立馬往菜市場走去。菜市場中心四處不能用“熱鬧來形容了,只能說,“太太太”吵了,耳邊不時小販的吆喝聲就是大媽大嫂的討價還價聲。

  嘿,那邊那個紅色的大箱子是什麼?我正想走過去,卻又停了下來,“我這次來是買菜的,要是被別人買走了新鮮菜怎麼辦?可……真是好奇心害死貓,就只看一眼,沒什麼關係的呢,就一眼,一眼。

  走到箱子面前,引入眼帘的是鵝黃色的正楷:“捐款箱。”大紅的底色越發突出顯得這幾個字莊重嚴肅。沒等我發問,一旁的大爺就嘆了一口氣,點燃了一支煙,緩緩地抽了起來,還向我道來:“哎,現在的人啊,捐款都……我們那時候……”欲言又止的樣子讓人一看便知,我一下子撥雲見日。原來,這個箱子是捐給災區人民的一種關愛,一種精神上,物質上的給予。可是我不免又發出疑問,為什麼這裡一個人也沒有捐款呢?

  看來一定要我給大家做做榜樣了。伸進口袋,一張分明的50元毛爺爺被我攥在了手心。“一共只帶了這麼多,要麼捐,要麼不捐。”我心裡想道。下定了決心,掏出被揉得皺巴巴的錢,,正要放進紙箱,我卻猶豫了。”要是我捐了款,怎麼去買菜?

  ”只能走了,可沒走幾步,我又停下了腳步。“這樣真的可以嗎?”我質問自己。“看來,還是要捐啊,回家之後的,待會再說!

  放入捐款箱,看着原本空空的盒子有了一張紙幣,也許,待會就可能堆起一座“錢山”吧!我為自己感到自豪,老人欣慰地對我笑笑,兩顆因為抽煙而變的黃色的門牙露了出來。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開明了許多。有那麼幾個剎那,我在想:”萬一那個老大爺是騙人的呢?“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不,沒關係。如果老大爺是騙人的,那也沒關係!因為那不是捐與不捐的面子和大方問題,那是我們對災區人民深深地關愛啊當然,最好是真的,只要災區人民不再挨餓,不再過着艱苦的生活,我捐出的區區五十元又算得了什麼?值!它甚至還可以不讓那個一個家庭挨一天餓啊!”

  邁開大步往前走,我得心情難以言語! 

  六年級:藍小熙

您正在瀏覽: 關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