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用電,節約用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用電,節約用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身邊為我們服務,為我們無私奉獻。電的作用很大,在生活中我們根本離不開它。是它讓我們帶來光明;是它為我們帶來便利:看電視、上網、用冰箱……點的作用數不勝數。可是近年來人類不斷在浪費電,例如;晚上睡覺開着燈、在不看電視時不關電源……或許這節約用電僅是用手指輕輕關上電源,或許只是一句對朋友、家人的提醒。節約用電,不“電”我們熟悉的字眼,它是我們的朋友,一位在生活上離不開我們的朋友,時時刻刻在僅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日積月累還能為我們自己省出一筆不小的費用。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些節電小知識吧! 

  在驕陽似火的夏天我們一定會使用空調。我們可以在東西向開窗,應裝設百葉窗或窗帘,以減少太陽輻射熱進入室內,降低冷氣用電量,在開放冷氣時檢查窗戶、門是否關好,在使用空調時盡量減少出入房間的次數,慢慢調低空調的溫度。 

  電冰箱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擁有,對於使用電冰箱我們也可從中節約用電,在關上冰箱時要檢查有沒有關好門,食物應先冷卻降溫再放入冰箱,避免浪費冷能電冰箱不要塞滿食物,儲藏量以八分滿為宜,以免阻礙冷氣流通,避免負荷過重。 

  在選購電燈泡時購買有「節能標章」螢光燈管。即不浪費錢又能節約用電,在不需要用到燈時隨手把燈關上。 

  電視機上我們也可以做到節約用電。電視機放置至少應離開牆壁10公分以上,以利散熱。 一般說明書上所標示的消耗電力系指音量與亮度調到最大之值,平日使用時所消耗的電量,約為上述的70%左右,若音量與亮度調高時,相對也較耗電。電視機應避免調高畫面亮度,可有利省電。 使用放影機影像輸出端子連接電視機影像輸入端子,除提升畫質外,並可減少功率消耗。 避免長時間收看電視,因為電視機溫度高較耗電。 長時間不看電視應拔掉電源插頭,床前電視可設定睡眠定時開關。 

  這些節約用電的小點子,還不止這些呢!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應用到,這些小事僅僅是舉手之勞而已。 

  中國約有十三億人口,每個人節約一點,這將是一筆大大的資源。讓我們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做到“節約用電,科學用電”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科學用電,節約用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用電,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