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小能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小能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班,有許多名副其實的小能人,數學天才張越,體育健將李宇昕,美術家李嚴,科學家許英特……在這裡,我來說說科學家許英特吧。 

 許英特是我們班的活躍人物。我們之所以評他為科學家是因為他喜歡上科學課,還喜歡製作小發明。在課上,他經常會提出一些問題,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竅不通的,就想再讀無字天書一樣。而對他來說,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他還很喜歡製作小發明。凡是一有空,他就會搞他的小發明。在他的工具箱里放着許多小玩意兒——放大鏡、銅棒、凡士林、火柴、小火箭、小模艇等。 

 有一次,下課了。他立即從椅子上跳起來,拿出放大鏡,將紙放在太陽底下,放大鏡放在上面。將太陽光聚集在白紙上,紅豆般大小的光點射得連眼睛也睜不開。可許英特還在興緻勃勃地看着,精心地調節着焦距。 

 “哇!冒煙了!成功了!”許英特高興得叫了起來。他高興極了,好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接着,他又用黑墨水把紙一部分染黑。我問:“這是幹什麼?”“試試白紙吸熱怎麼樣。”說著,他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去了。很快,白紙又被燒出了個大洞。 

 上個月,我發現他的工具箱里又多了一件新玩意兒——一個帶有太陽能板的馬達。我問:“這玩意兒是誰的?”“我做的。”“能轉嗎?”“當然能。”說著,便把太陽能馬達放在陽光下。結果,真的轉了。許英特得意地說:“看,不是轉了嗎?” 

 從那時候起,我便打心眼兒里佩服他! 

 這就是咱們班的科學家——許英特。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小能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