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淚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淚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事情發生得很平凡,也很普通,但我或許永遠也不會

  忘記春天裡的那一幕,還有那充滿陽光的淚水。

  我喜歡體育,但也有畏懼的項目——八百米和定時跑。八百米路途遙遠,跑到一半便力不從心;定時跑規定的時間內不能慢跑,必須一股牛勁兒的猛衝。跑下來雙腿打了結兒似的搖晃。但這兩個項目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累死人不償命!

  不料,上午第四節課傳來消息——下午的興趣活動要跑八百米!

  我的心中頓時如晴天霹靂,把我嚇得一愣一愣的。坐在座位上,心中尋思着如何逃避八百米的“魔爪”:謊稱肚子痛?老土;腳不小心崴了?更老土;乾脆不去?似乎有點不禮貌;賴在地上不跑?我好像不具備這樣的潑辣性格……時間流逝飛快,沒等我想好逃避的方法,興趣活動的時間到了。心中湧出一點酸疼,是苦?是甜?誰能說的清?

  怎麼辦?就說肚子疼吧,老土就老土,是死是活拼一拼!我忐忑不安的走向操場。誰知,一到操場,一大群女生就圍着老師說自己肚子痛,不能跑步之類的,但老師一揮手:每人必跑!唉,這下的戰死操場了!盡其所能吧!

  “呼——”一聲尖銳的口哨聲劃破寧靜的天空,我們脫韁野馬般奔跑出去。但過了一會兒都慢了下來。誰都知道,八百米是長跑,而長跑講求的是耐力、速度和爆發。只聽和煦春風在我耳邊親昵的說著悄悄話,如慈母般親吻我的額頭,陽光懶散的灑在我身上,十分舒服,感受到了春的撫愛,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衝過兩圈,我興緻高昂,努力向前沖,鞋帶掉了也不顧拴好,任由它們像兩個小辮子一樣一前一後的搖擺、晃動。漸漸的,所有同學的速度都慢了下來。我的小腿像灌了鉛一樣,很沉重,也很酸疼。800米,似乎很長,永遠也跑不完。大約跑到600米時,嗓子在冒煙,嘴似乎乾涸,身體想飄起來,卻被沉重的腿硬生生的拽在地上。兩條腿機械的一前一後,星星點點的陽光刺得眼睛生疼。

  不跑,行嗎?不行!心又是點點的疼,一顆倔強的淚在眼眶醞釀。

  大約跑到了700米,同學們開始衝刺,我也不例外。不管怎樣,也要把這一百米跑完!信念鼓舞着我,理想推動着我,樹葉沙沙作響,彷彿為我吶喊、加油。我緊閉雙眼,咬緊牙關,邁着堅定的步伐,做最後的衝刺。成功、辛酸,漸漸湧上心房。

  70……50……20……5……

  最終衝破終點!

  衝破終點時,我是閉着雙眼的,誰也不知道,眼中含着淚。那不是悲,不是痛,那是喜,那是歡!

  春天是個迷人的季節,贈與人歡樂,與春相約,得到的不僅僅是歡樂,更是成功!永遠也忘不了耕耘春的故事,更忘不了春天裡包含陽光與成功的那一滴淚……

  六年級:楊彬欣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淚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