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讚美傲霜的秋菊,讚美高潔的荷花,但我更喜愛的卻是那不畏嚴冬的傲雪寒梅。

  奶奶家的院子里種了一株梅花樹。去年冬末,大雪紛飛,北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紛紛落下。我穿着厚厚的棉衣漫步在這白色的世界,感到一絲無聊。平常我最喜愛的水仙、玫瑰都收攏了花瓣,一點色彩都沒有。突然,一陣冷風伴隨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從我的臉龐吹過。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那株梅花樹。

  我走過去,細細端詳起了那株梅花樹: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晶瑩透明,像是用碧玉雕刻成的藝術品,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晶瑩如玉,那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的梅花帶給了我多大的震撼啊!

  梅花果然是不畏寒冷的嚴冬精靈啊!怪不得人們常說:“天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梅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花。”是啊,這梅花堅強高傲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想想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他們不管經歷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他們擁有最高尚的品質!

  我願做一株傲雪寒梅,與寒風抵抗,與冰雪鬥爭,做一個有骨氣、有傲氣的人!

  石家莊市井陘縣秀林鎮北秀林小學五年級:於好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