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師 

  北京 

  宋濤 

  下筆前思路-- 

  每次寫我的老師都要先寫老師的外貌、老師的性格,寫來寫去太重複了,不如換個寫法。 

  老師教作文時說,寫人必須寫事,該寫哪些事呢? 

  第一印象要寫出來,那時她剛到我們班,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還有,大掃除時她和我們一起擦玻璃的事。 

  給我們班的李強補課的事。 

  她帶病給我們上課暈倒的事。 

  還有,和我們一起做遊戲的事,教我們唱歌的事。 

  老師的事很多,就選前四件事來寫吧,用第一印象做開頭,老師上課暈倒了做結尾,這樣才有高潮,老師的形象才會顯得高大。 

  簡要提綱-- 

  1.老師給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2.和同學們一起參加勞動。 

  3.給"李強"開"小灶"。 

  4.病倒在講台上。 

  按這一思路寫成的優秀作文-- 

  只要提起我們的李老師,老師呀,同學們呀,沒有一個不挑大拇指的。 

  李老師第一次跟我們見面,就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她鄭重其事地問我們:"咱們班有多少人呀?"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40!""不對!"李老師否定了。我們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李老師微笑着說:"明明是41人嘛!我不也是班集體的一員嗎?怎麼,不歡迎?"我們恍然大悟,使勁鼓掌,把手掌都拍紅了。 

  李老師這樣說,也這樣做。每次大掃除,她都帶着我們做,還跟我們比賽呢!我記得有一次李老師和我一組擦玻璃,我是班裡有名的"擦玻璃能手",每次都把玻璃擦得鋥光瓦亮。這次我憋足了勁,一定要超過李老師。李老師不慌不忙,先用濕布擦一遍,再用干布擦一遍,擦不掉的污點,哈一口氣擦一擦,用手指甲蹭蹭,這一連串的動作乾淨利索,把一塊塊坡璃擦得能照見人。我這個能手傻獃獃地看着,口服心服,甘拜下風了。 

  還有一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們班李強同學學習基礎差,他的父母文化水平低,輔導不了他,李老師就給李強"開小灶",拉他到自己家裡補課,補兩天,李強說什麼也不去了。我問他為什麼,他告訴我:"李老師自己有兩個孩子,比我小,把他倆趕到廚房裡,趴在小飯桌上寫作業。可我呢,‘霸佔”了人家的三屜桌。李老師為我操心,比對自己的孩子還好,可我學不好,對不起李老師,哪還有臉再去呀!"說完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熱淚。我的眼睛也濕潤了...... 

  在我記憶的珍珠中,還有這樣一粒呢! 

  一天,王如告訴我:"哎,告訴你一個秘密,李老師上課時悄悄地吃糖!"我怎麼也不相信,就察顏觀色,這一天快下課時,李老師臉色蒼白,捂着胸口,晃晃悠悠地倒在講台上,我們都慌神了。還是李強有辦法,他箭一般衝出教室,請來了校醫。校醫從李老師的衣袋裡掏出個小藥盒,拿出一粒,塞在李老師嘴裡。過了好一會兒,李老師才慢慢蘇醒了。再看看我們全班,一個個都哭成了淚人兒啦!啊,我們這才明白,原來李老師吃的"糖",就是治心臟病的急救藥呀! 

  雖然我們已經離開李老師了,可她的音容笑貌早已刻在我的記憶中了。提起李老師,我們都有這樣的願望:做人,就做個像李老師那樣人人誇的人! 

  老師評高分之依據-- 

  語言生動、活潑、有濃厚的生活氣息,讀起來猶如在聽小作者講故事,娓娓動聽。 

  文章寫李老師,選取了四個事例,這四個事例安排頗具匠心。李老師把自己視作班集體一員的表白放在第一;緊接着寫李老師與同學一起比賽擦玻璃,這不僅用事實說明李老師是"班集體的一員",也頌揚了李老師言傳身教的師道;第三個事例寫李老師愛學生勝過愛自己的孩子;第四個事例寫李老師愛工作(也是愛學生)勝過愛自己,這一層進一層地列舉,使李老師的形象越加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