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坐火車,玩虎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火車,玩虎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電視里知道了火車,我就想能乘一次。”爸爸說有空一定帶我去乘坐一次。今年的國慶黃金假期里,爸爸媽媽帶我坐火車遊玩了一次蘇州。由一節一節的車廂相接連在一起組成了長長的整列火車。爸爸帶我去看了火車頭:噢,好大的火車頭啊,太厲害了,能拉動這麼長的車廂?走進車廂,裡面很寬、很亮、也很乾凈,開着空調,坐椅可以任意放下,有扶手,坐椅後面的小翻板可以翻下放茶杯……鈴響了,火車開了,不一會兒離開了上海站。火車開的很穩卻很快,看着窗外的汽車、農田、樹都飛快的往後跑去,爸爸說:火車現在的時速是160公里/小時。在火車上我還上了次廁所,但就是在方便的時候,總是站不穩,一直在幌。開了四十分鐘的時侯,蘇州到了。……宋代的蘇軾說:到蘇州不游虎丘是撼事也。我來到虎丘。爸爸說:虎丘塔下有個深水池,池畔山石疊嶂,飛泉流瀑,池內流水不斷,幽深莫測。這就是馳名中外的“劍池”風景點。聽爸爸說到過虎丘劍池的人,也許都知道劍池是個美妙的地方,但很少有人知道,它還是個像謎一樣神秘的地方呢!但這些我都不懂,將來我會懂的。

  聽導遊說:傳說劍池不是天然造化之物,而是靠人工斧鑿而成。劍池水中有着春秋末期吳王闔閭的許多寶劍,劍池下面埋葬着吳王闔閭的屍體和珍寶。當時,秦始皇稱帝後為了找到吳王闔閭的墓穴,挖出他陪葬的許多珍寶和寶劍,於是調兵遣將,從咸陽不遠千里到達虎丘山下安營紮寨。他們四處打聽,八方開掘,可是折騰了好久卻一無所得。楚漢相爭時,楚霸王不知人哪裡聽到了關於劍池的傳說,也對它產生了強烈的興趣。他帶人來到劍池,興師動眾,大肆開掘,結果,和秦始皇的遭遇一樣,連吳王闔閭的刀劍蹤影也沒有看到,更不要說吳王闔閭的墓穴了。三國朝代,東吳孫權也夢想能找到吳王闔閭的墓穴,他親自帶領兵馬來到虎丘劍池開挖,但仍是毫無所獲,晉代大司徒王旬和他的弟弟司空王珉為了尋找到傳說中埋在劍池下面的寶藏,竟把自己的館舍建到了虎丘,但是等待着他們的還是失望。

  劍池到底是天然而成還是由人工斧鑿而成?這裡是不是真的埋有吳王闔閭的屍身?在一系列尋寶失敗之後,人們不禁對劍池產生了種種疑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在長期深入細緻的考察研究基礎上,許多專家學者推翻了宋代朱長文、王禹偁等人的結論。他們充滿自信地認為,虎丘劍池絕不是天然造物,肯定是人工所建,只是它造得精妙,達到了巧奪天工的地步罷了。回頭再看看虎丘塔下的劍池,這裡面的故事有很多很多,一天的遊玩難全知曉,等下次有時間再來遊玩吧。

您正在瀏覽: 坐火車,玩虎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火車,玩虎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