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護蛋行動”的感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蛋行動”的感受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假期,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護蛋,話音剛落,全班就炸開了鍋,嘰嘰喳喳地討論起來。待靜下來后,老師又接著說:“這是一個全校性的實踐活動,每個同學都必須做。拿一個雞蛋寸步不離地保護五天,不管什麼時候,都得帶在身邊,五天之後,如果雞蛋沒破,你的護蛋行動就成功了;反之,則失敗。”我想,這麼難呀,可不管怎麼難,終究還是得做的。 

  回到家后,我隨手拿了個雞蛋放在桌上,準備把它當做第二天護蛋的主人公,可沒想到調皮的妹妹竟這麼性急,我出去還不到半分鐘,回來時我那可憐的蛋寶寶已經被妹妹給推下去“墜地身亡”了。護蛋行動不戰而敗,還沒開始就已經…沒辦法,我只好又找了一枚蛋作為明天的主人公。 

  …… 

  護蛋行動,開始! 

  2011年1月27日 第一天 

  今天呢,是護蛋行動的第一天。早晨起來后,我捧着蛋寶寶對它說:“蛋寶寶,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媽媽”了,別害怕,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你的!”平淡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最讓我擔心的還是晚上,因為老師說過→寸步不離,這就說明,睡覺也得抱着雞蛋睡覺咯?那怎麼行!要是壓碎了怎麼辦?!儘管帶着種種疑問和擔心,我還是毫無防備地拿着蛋寶寶睡覺了。睡夢中我隱約地記着我好幾次起來找雞蛋,就這樣輾轉了一夜。 

  2011年1月28日 第二天 

  早晨起來時我條件反射性地低頭看了看手中的雞蛋,還好,雞蛋沒有事,仍安然無恙地睡在我的手心裡,這下我就放心了。起床后我去掛表,把雞蛋放在了口袋裡。由於表太重,我一個沒抓緊,差點滑下去蹭着我口袋裡的雞蛋,幸虧我又及時抓緊,才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2011年1月29日 第三天 

  今日閑來無事,我玩弄着雞蛋,把它扔上去又接着,扔上去又接着…可是在一次雞蛋下降的時候,我差點沒接住,雞蛋落下來時在手上轉了好幾個彎,眼看着就要掉下去了,又突然穩了下來,乖乖地停在了我手心上,真是虛驚一場。但通過這個事件,我卻在想:如果再有這樣的危險情況怎麼辦?倒不如給蛋寶寶穿一層外衣,又美觀又實用。嗯,說做就做!我先用保鮮膜給雞蛋包了一層薄薄的外衣,然後又用衛生紙多包了幾層,加強了防禦力,最後用膠帶紙粘了起來,就這樣,一個具有保護系統的全新“第二代”雞蛋誕生了! 

  2011年1月30日 第四天 

  今天,我帶着“第二代”雞蛋到姐姐家去借書,姐姐見我手裡拿着,便問:“你手裡拿的是什麼啊?”邊說邊拿了過去。我說:“是雞…”“蛋”字還未說出口,就聽見“砰”一聲,把我和姐姐都好嚇,不過幸虧是具有保護系統的“第二代”雞蛋,它的抵禦力也沒那麼差啦,這麼點小創傷,是不會有什麼障礙的。 

  2011年1月31日 第五天 

  呼呼~~終於到了第五天了,過了今天,我就解放了。但面對即將要與我分離的蛋寶寶,心裡突然有一種不舍,或許,這就是日久生情吧!晚上,當我欣喜地準備拆開檢驗成果時,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大跌眼鏡:在空間狹窄的保鮮膜中,雞蛋殼早已破碎不堪,裡面的蛋黃和蛋清也已混沌起來,互相擁擠着。而我卻連它什麼時候破的都不知道,悲劇啊! 

  經過五天的折騰,“護蛋行動”終是失敗了。雖然這次“護蛋行動”失敗了,但我卻從中明白了很多道理:做事一定要謹慎、小心翼翼,切不可毛手毛腳,亂了分寸。還有,通過這次護蛋,我猛然間明白了舉行這次護蛋行動的真諦,我僅僅才護蛋護了五天,就寢不安席、心煩意亂,累得夠嗆;何況父母要用盡一生的精力來保護我們,他們的辛苦誰知道?他們所受了多少委屈又有誰知道?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卻無以回報,只求現在能夠好好學習,長大之後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護蛋行動”的感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蛋行動”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