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每年夏天四月份時,窗台上總會有一種桃粉色,花瓣像扇子似的花朵,它就是鳳仙花。鳳仙花,又叫做指甲花。因為它的花頭、花翅、花尾、花足俱翹然鳳狀,所以有叫名金鳳花。

  鳳仙花發芽生根一個月左右後,在花莖的上面,就長出一個相似碗的形狀的托盤;幾天後,托盤越長越大,越長越大,在托盤的中間,又長出一個小花骨。五天後,花骨長得很大,花骨的兩旁脹鼓鼓的,像一個啤酒肚,又像一個孕婦的肚子。慢慢的又長出花蕾,兩天後,鳳仙花開出了粉色的花朵。到了鳳仙花成熟的季節你會發現,這時,鳳仙花的果實會從花骨的兩旁爆開,哪怕你只用對它輕輕地吹一小口氣,它也會爆炸開來,就像是一個炸彈似的,種子就在這時被發射到離母親很遠的泥土上,明年就會有許許多多的生命在這片土地上成長起來。

  相傳很早以前,在福建有一個叫鳳仙的女孩,她十分美麗,和一個叫金童的男子相愛。有一天,縣官的兒子路過這裡,見鳳仙長得這樣漂亮,調戲鳳仙,結果被罵了一頓走了。鳳仙知道自己闖了禍,縣官兒子肯定要找她麻煩。於是決定和金童一起離開。鳳父、金母、鳳仙、金童連夜趕路。途中金母生病,只因為所在地無處求醫尋葯,四個人只好停下休息。

  縣官聽說兒子被罵了,命令手下捉住鳳仙,馬上就要追上了,無奈之下鳳仙和金童拜別父母,跳入萬丈深淵。兩位老人悲痛欲絕,將二人合葬。晚上兩位老人依墳而卧。鳳仙和金童託夢給父母,說山澗開放的花能治母親的病。次日醒來,山澗全都是紅花、粉花。老人採花煎湯,服后藥到病除。後來,人們就把這種花叫做金鳳花以示紀念。

  這就是我家的鳳仙花,美麗嗎?

  六年級:一季花開1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