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小區里,種着各種各樣的花,有牡丹、玫瑰、秋菊……其中,我最喜歡那婀娜多姿的鳳仙花。 

  鳳仙花碧綠的花梗挺拔修長,摸上去毛絨絨的,但不像月季的刺那樣扎手,而是十分舒服。它挺拔而起,就像一根大柱子似的,穩穩地托住一朵朵美麗的花朵。 

  鳳仙花的葉子部多,每隔兩三寸的地方長出一對葉子。它的葉子與眾不同。每一片葉子有兩三寸長,一兩寸寬,還厚厚的哩。那翠綠欲滴的葉子,是多麼的生機勃勃。一對對的葉子,像一對好朋友,手牽着手,肩並着肩,是那麼的活潑可愛。 

  鳳仙花的花長在梗的頂端,分單疊形和重疊形。 

  鳳仙花的顏色數不勝數。有紫色的、深玫瑰紅的、粉的、淡黃的……它的花瓣的顏色雖然是五彩繽紛,但是全是金燦燦的,真叫人越看越愛看。 

  鳳仙花的確美麗,但它並沒有刺鼻的芳香,不過它散發出的淡淡清香,也足以讓人回味,令人暢爽。 

  鳳仙花還有一個名叫做指甲花。它的用途是把漂亮的花瓣摘下來搗碎,塗在指甲上,可以讓指甲更加美麗,讓我們小女孩更加靚麗。 

  我愛鳳仙花,願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如同鳳仙花一樣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