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鳳仙花十分漂亮,光彩照人。可你們知道它是怎麼長成美麗的花的嗎?讓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那天,我抓起一把鳳仙花的種子準備把它種入花盆之中。仔細一看,種的鳳仙花種子又小又黑,猶如長在人臉上的痣。

  我準備好花盆和土,把一塊小石頭堵在花盆的出水孔上,然後裝進細土,又用手指在泥土中按了一個深度約一厘米左右的小洞,在洞里放一粒種子,再用泥土蓋住洞口。我一點點的給它澆水,因為既不能讓種子浸在水裡,又不能把水澆少了,所以種花也要仔細和和認真,這就是收穫。

  幾天過去了,鳳仙花長出了嫩芽。芽只有2~3厘米,形狀像倆個大小不一的帽子相對,下面還有它那又細又長的腰支撐着呢,非常可愛。我又驚又喜,小心翼翼地向土裡洒水,生怕把它枯死了。

  十多天過去了,鳳仙花種子的兩片葉變成了幼苗的第一對葉,我輕輕地摸了葉面,好滑呀!還有一絲涼意。它的形狀如同一個橢圓的綠色的彩紙,葉子上除了一條凹進的線就看不到明顯的葉脈。

  “開花了,開花了”!我經過六、七天的苦心等待,終於開花了。花兒先是微紅,然後變成粉紅,最後由淺入深,紅得那麼驕艷,外圈有一條白色的“絲帶”圍繞着。好似一位穿着粉紅連衣裙戴着白色頭巾的小姑娘。花朵有兩三層,多的每層大約有六、七片,少的只有三、四片,中間的花蕊像熟睡的嬰兒。

  開花七天了、八天了……終於,在第十三天長出了果實,果實有一點像檳榔,被裡面的種子脹得圓鼓鼓的,好像馬上要破裂似的。望着果實,我腦子裡出現了許多問題:它是什麼樣子?它和播下的種子一樣嗎?……

  秋後幾個星期,果實開了裂,露出了圓圓的種子。我把種子放在手心,發現它與播種下的種子一個樣,也像小痣般大小。

  鳳仙花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部分。從播種、發芽、芽成苗、開花、結果、成種子也經過了六個階段,多麼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