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旱災無情人有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旱災無情人有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旱 災 無 情 人 有 情 

  今年夏天真熱,天上驕陽火一般無情地炙烤着大地,氣溫居高不下,到處可見乘涼的人們不停地搖動着手中的扇子;到處可聽見抱怨的聲音。狗兒在陰涼的地上無力地趴着,不停地扇動着舌頭。蟬在茂密的樹枝上“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人們期盼着老天爺快快下雨,但他就是充耳不聞。 

  據電視、報紙報導,我省川東的南充、廣安、達州、自貢、遂寧等地和重慶市部分地區,氣溫巳超過了攝氏四十度。持續高溫,久旱無雨,土地乾裂,使許多田地的水稻、玉米、紅苕等莊稼枯萎,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甚至有些地方,人們連飲水都十分困難。 

  黨和政府十分關心災區的人民,一面不惜代價地採取人工降雨;一面派出消防官兵,一車一車地給災區人民送去生活用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全國各地的人們,紛紛勇躍地給災區人民捐款捐物,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真是“旱災無情人有情” 啊!

您正在瀏覽: 旱災無情人有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旱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