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邊的一老樟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邊的一老樟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河邊有一排樟樹,它們總是那樣筆直地站着,大概站了十幾年了!現在樹冠都長的翠綠翠綠的了。

  我在這一排樟樹中,最喜歡其中的一棵。雖然這是一棵平平淡淡的樟樹,但是我覺得它帶給我的,卻是獨一無二的快樂。這是因為每當太陽的光照射下來時,河裡的水就會讓光牢牢地吸在水上,而水又像一面透明的鏡子把倒影映在一片片樹葉上,使樹葉閃出綠色的亮光,時不時的像水一樣流動,啊!我覺得還有那樣的樹葉還會發光?而且還是那麼的優美、輕柔的光。

  它那粗壯的枝幹,龐大的軀幹讓人看起來是多麼給力!摸着她那粗糙的身體彷彿摸到了一塊塊凹凸不平的石頭,但是當我撿起一片剛剛從這棵樟樹上掉下來的樹葉時,我細細地摸着,用心去感受就在這一刻,我發現這樹葉上的紋理是不光滑的,那每一絲痕迹,似乎記錄著它們的蒼傷與輝煌歲月,僅管知道它們即將永遠消失在這萬物世間,卻對生命的結束沒有絲毫的膽怯,顯得那麼勇敢而自信。

  我閉上眼睛,一陣風吹來,使人感到神清氣爽。突然,隨風聞到了一陣香氣,這種香氣淡而不濃,細而不膩十分好聞,況且還是夾雜在微風裡,那可是十全十美啊!但我搞不清楚香是從哪兒來的?於是我開始順藤摸瓜地尋找香味的來源,到最後我才找到香味的源頭——這棵樟樹發出來的。這不禁讓我對這棵樹又增添了幾分好感。

  時間到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但心中還會再想着那棵老樟樹,就像那棵陽光下的白玉蘭一樣。歲月悠悠陽光燦爛幾年後也許我還會回來看你的,我希望你的樣子會依然如舊。

  浙江寧波太古小學六年級:徐卓成

您正在瀏覽: 河邊的一老樟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邊的一老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