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守革命紀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守革命紀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課,我覺得邱少雲是一位嚴守革命紀律的戰士。 

  說起邱少雲,大人們可能都熟悉,可我卻今天才認識。在“391”高地上,邱少雲所表現的事,讓我深深感動,特別當我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才漸漸的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多麼偉大的戰士啊,他是多麼嚴守革命紀律啊!可想而知他當時是多麼難受,烈火在他身上燒了整整半個鐘頭才熄滅......這是多大的意志力啊! 

  記得有一次音樂課上我和同學說話被老師看見了,老師罰我抄了一遍樂譜。我不甘心嘴裡不停的說:"切,有什麼了不起,抄就抄。哼!”說完還像老師背後做了一個鬼臉。現在想起來,真是慚愧,我是一個班級幹部,不以身作則,還不服老師,真是不應該。和邱少雲比起來,我真是差遠了。 

  從今天開始,我要向邱少雲學習。他可以嚴守革命紀律,為了革命可以犧牲生命,我不用犧牲生命,只要遵守課堂紀律我還辦不到嗎?

您正在瀏覽: 嚴守革命紀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守革命紀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