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與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對父子走在路上,兒子拿塊麵包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父親背着一塊兒童畫板,左手提着文具盒,右手撐着一把遮陽傘,在陽光下汗如雨下。這就是這幅令人啼笑皆非的漫畫《父與子》。乍看之下,這幅漫畫有點不符合邏輯:畫畫的不背畫板,背畫板的不畫畫。但是,這裡面實際隱藏着一個深刻的社會問題。 

  現在,我國大力推薦計劃生育,因此,一般家庭便都是獨生子女。逐漸,大多數小孩子就養成了"體力活動家長做,好的東西自己包”的習慣。父母就好像成了子女的奴隸,為子女端茶倒水的。父母對此,認為小孩不應該“做粗活”,自己料理子女的生活是應該的;小孩則對父母的舉動不屑一顧,認為大人“照顧小孩”是應該的。久而久之,子女便越來越依賴父母,父母則越來越累。這幅漫畫就是這種現象的一種濃縮,它是想告訴天下的父母與子女們:不要過分溺愛孩子;不要過分依賴父母。因此,不光是父母,孩子的所有長輩也一樣,我們就應該從現在做起,改掉這些習慣,讓這種現象在社會中消失。 

  父母們,不要再溺愛孩子了;孩子們,不要再勞累父母了。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