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九九四年發生在美國洛杉磯帶的大地震,在不到四分鐘的時間裡,使三十萬人受到傷害。在混亂和廢墟中,一個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便沖向他七歲的兒子上學的學校。他眼前,那個昔日充滿孩子們歡笑的漂亮的三層教室樓,已變成廢墟。他知道兒子的教室在樓的一層左後角處,他疾步走到那裡,開始動手。在他清理挖掘時,不斷地有孩子的父親急匆趕來,看到這片廢墟,他們痛哭並大喊:“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哭過之後,他們絕望地離開了。救火隊長擋住 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發生爆炸,請你離開。”這位父親問:“你是不是來幫助我的?”人們都搖頭嗓嘆氣走開了,都認為這位父親因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這位父親滿臉灰塵;到處是血跡。到第三十八個小時,他突然聽到底下傳出孩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這對了不起了父子經過巨大災難的磨難后,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正是他們對彼此的信任,使他們獲得了成功,並且成功救起了另外十三個孩子。父子倆相互擁抱的那一刻,應該是世界上最動人的時刻。父愛總會給人一種特別的感動。 

記得有一次,放學后我就去了我們約好的地方去等,可是我等到學生快走完了的時候,也不見爸爸的影子,但我堅信,爸爸說過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跟陌生人走……終於,我看到了爸爸急匆匆的身影:“對不起,兒子,臨時開會,讓你等急了吧”我舒心的一笑:“沒什麼,我知道您會來的。” 

  父親總是人以堅實的安全感,總會令人保持勇氣和信心,讓人看到希望,那都源於愛的信任。 

  指導老師:葛秀芹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