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把我們環繞,這個人就是父親,這種愛就是父愛。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一位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沖向兒子的學校本來充滿歡聲笑語的學校,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他眼睜睜地看見兒子失去,心裡很傷心,他想起自己曾今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他堅定站起身,向兒子教室走去。走到兒子的教室,他便埋頭挖起廢墟來。 

  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直到38小時,他從瓦礫堆底下聽見兒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是兒子的聲音!父親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爸爸,真的是你嗎?”“是我,是爸爸!我的兒子!”兒子告訴爸爸這裡有14個人活着…… 

  我從這篇文章中知道父愛有時候比母愛還珍貴。我現在才知道父愛是多麼得珍貴,父親是多麼偉大,在家裡,每次,我做錯事,您批評我,我還不知錯,還向您頂了嘴;您不讓我沒日沒夜地玩電腦,是為了我能好好學習,保持好視力。 

  有一天,媽媽起了床了后,我也醒了,可我在裝睡,媽媽見我還在睡,便下樓了。這時,我小心翼翼地穿好衣服后,偷偷摸摸地走到二樓,開起電腦,高興地玩起來。過了兩三天,媽媽知道我都是裝睡的,就在爸爸出海回來后告訴了他,爸爸知道后,批評了我,我還向您頂了一回嘴,我知道您聽可我回的嘴很生氣,可我實再受不了了。就在這三四個星期,我有還您生氣了,那星期回家,從媽媽那兒得知,您在那天回家的時候還掉眼淚了,我知道我做錯了事,對不起!我還不停地花您冒着生命危險去掙的錢,現在我懂得了我是多麼令人生氣,每當我做錯了壞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您,因為您曾經告訴我做錯了事要敢做敢當,不能一直瞞在心裡。可我還是怕您打我罵我,不敢和您說。記得上星期五,我放學回來,手一直很冷,還生了凍瘡,您看了我的手,對我說:“上次,都是你害我生氣,把取暖器打壞了,要是,沒打壞,現在就能給你取暖了!”我聽了之後很感動,因為這時候您還關心着我! 

  父親,這個家是您一手創造的,家裡都種着父愛與母愛的花苗,你們的希望之光。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