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1989年美國落杉機大地震堅定的信念,不顧別人的勸阻,力盡艱辛,堅持了38小時,最後在一片廢墟中 到了自已兒子和13個同學.讚揚了這對父子的堅定的信念,支撐自已戰勝困難,獲取幸福執着追求的精神。 

  其它孩子的父母哭喊過後,便絕望地離開了。而這位父親一直地挖掘,有些人勸阻他時,這位父親雙眼直直地看着這些好心人,問道“誰願意幫助我?”沒人給他肯定的回答,他便埋頭接着挖。為了兒子,決不喪失信心,實現對兒子的承諾。 

“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渾身衣服破爛不堪,到處是血跡。”到第38小時,他突然聽見瓦礫堆底下傳出了孩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這連續的38個小時,父親不吃不喝,不休不眠地挖掘,雙手被瓦礫以及其它倒塌的器物磨得血肉模糊。多麼感人的一幕,多麼堅強的父親,多麼有責任感的父親。 

  在漆黑的瓦礫堆下,沒有水,沒有食物,有的只是14個同齡小夥伴的恐懼,然而7歲的阿曼達卻能在這種情況下,告訴同學不要害怕,堅持生的希望。當得到父親的救援時,他首先想到的是先讓同學出去吧! 

  從這父子二人的身上讓人看到的不僅是深切的父子之情,還有更令人感動的人格力量,父親對兒子的愛及真誠的諾言,為兒子提供了信賴和力量源泉,兒子充滿了對父親的信任,對生存的希望,對他人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2.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