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父母的愛無時無刻不包圍在我的周圍,盪激在我的心頭。

  記得有一次,我匆忙去學校忘記帶語文書了。語文課上,老師教我們學習新課文,我心裡焦急萬分,屁股如坐針氈,生怕語文老師發現我沒有語文書會重重地批評我。正當老師要求我們朗讀課文的時候,教室門突然開了,門口出現了一個頭髮蓬亂的男人。呀!是我爸爸!只見他手裡提着一把破舊的黑雨傘,全身被雨水淋透了,他竟然冒着大雨給我送書來了。只見爸爸向我招了招手,我立即跑出教室。站在爸爸面前,我看着他一臉的狼狽,腳穿着漏洞的筒靴,我的眼睛濕潤了。這時,爸爸從衣兜里拿出了一個用塑料袋包着的東西遞給我,裡面是一本嶄新的語文書,他對我說:“學習可不能沒有書本呀,怎麼能忘記帶書了呢?拿着,趕快拿着進教室學習吧。”說完爸爸轉身就走了,我也趕緊走進了教室。

  記得有一天晚上,爸爸在外加夜班,我和媽媽在家,媽媽正忙着做飯,我在看書學習。突然我感覺頭暈目眩,全身發熱無力,終於支撐不住趴在了書桌上。媽媽見我這樣,趕緊放下手中的活計,摸了摸我的額頭,見我燒得厲害,顧不得解下身上的圍裙,推着自行車拉着我就往醫院趕。天那麼黑,媽媽騎着自行車不時回過頭來關照着我,叫我堅持住,讓我抓穩車架子。鄉村小路坑坑窪窪的,瘦弱的媽媽騎着車子艱難地行走着。遇着上坡的時候,媽媽也不讓我下車,她咬緊牙關用力地把我推上去。大約騎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到了醫院。此時媽媽已滿頭大汗,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濕了,可媽媽沒有顧着去擦擦頭上的汗水,趕緊背着我去找醫生。由於燒得較嚴重,只能熬夜打點滴。天亮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媽媽正望着我。看着眼裡布滿了血絲、一臉疲憊的媽媽,我知道為了照顧我,媽媽一夜沒睡。見我醒來,媽媽摸摸我的額頭說:“好點兒沒有?”媽媽的話雖很少,但我卻感覺到了無盡的心疼和關愛。

  成長的道路上,我感受着父母無盡的愛,這種愛已經化作了一種動力,激勵着我快樂健康地成長着。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