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這樣走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走過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就這樣走過 

  放下電話,我哭了,淚水在眼眶裡決了堤,濕了整張臉,一發不可收拾。黑暗中,我如一隻孤單受傷的飛鳥,蜷縮着瘦小的身體,回憶着往事。 

 Violin——我生命中揮之不去的記憶。 

 不知為什麼會和Violin成為如此要好的朋友,也許是緣分,小學一年級時我們做了一年的同學,然後從初一到初三又是同班同學。那時我們並不是太要好,當初的印象中,她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女孩子,成績一般,相貌平平,而我在班級里卻比較突出,是老師的左右手,,根本沒有想到這個女孩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而且如此重要。 

 初三的下半年(我們這裡是五四制),我們突然變得很要好,如膠似漆,從此形影不離。找不到什麼特別的理由,應該就算是情投意合吧。同樣喜歡周杰倫別具一格的調調,同樣願意陷身於小四精心編寫的愛情悲劇,同樣樂意留半長的頭髮,穿鮮艷卻得體的衣服,說著只有我們才聽的懂的笑話,一起上QQ,一起忽悠人,一起開懷大笑…… 

 曾經為了一件鐘愛的衣服在烈日下蹬着自行車累到不行也不後悔不抱怨;曾經為了一個好看的男孩放下淑女姿態厚着臉皮去打聽人家的姓名;曾經為了顯示個性下雨天寧願成為落湯雞也不肯打傘…… 

 太多的同樣,太多的曾經,有些已在記憶中變的模糊,也數不過來,總之陽光灑落的地方,有我們開心的笑臉;微風吹過的地方,有我們活躍的身影;候鳥飛過的地方,也有我們留下的不愉快的痕迹。我們的友情不需要語言,只需要去感受,心,是最好的見證。

  

 分別——我們一度逃避,一度厭惡的話題,然而我們註定是要分別的,而且很快。快到當它來臨時,我竟然不知所措。 

 Violin是個音樂才女,從小就彈得一手好鋼琴,她對我說,她的童年就是在琴鍵上和媽媽的抽打下走過的,她說這個的時候,眼睛望着天空,臉上有着淡淡的憂傷,不過她很快便轉過臉朝我微笑,她一直是一個開朗樂觀的女孩,喜歡張開嘴笑,露出潔白的牙齒。陽光撫過她的臉龐,我會覺得她好美,像一個天使。也許她真的就是我青春時期的天使,陪我走過這段快樂的時光。 

 我是一個典型的雙魚座的女孩,書上說,雙魚座是水匯成的星座,雙魚座的女孩感情十分細膩,我想我就是這樣的。和Violin相比,我是一個姐姐,然而現在的我卻十分依賴於她有什麼事總想和她一起分享,一起承擔。我沒有她的音樂才華,沒有她的樂觀向上,有的,也只是比她好很多的成績。因此,中考過後,我註定會去一所文科較好的學校,而她則選擇喜歡的藝校。 

 但是心中總想哭泣。七月,是個花開的季節,有溫暖的陽光,有美麗的花兒。但偏偏又是個分別的季節,充滿着與之格格不入的憂傷。 

 電話中,Violin哭着說:“monro,怎麼辦?我還有8天就要走了,怎麼辦啊?我、我不想……”Violin哽咽着。我沉默,或者說是有些害怕,已經習慣了有她的日子,那麼分別後,生活還會繼續美好嗎?而我卻強裝出微笑告訴Violin:“別哭,我們都會更好的,我們不會孤單,別怕,我會永遠在你身邊的。即使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只要我們心中有對方,再遠的距離也會猶如咫尺。” 

 說完這些話,突然覺得自己好幼稚,甚至虛偽。明明難過的要死,明明滿臉的淚水,明明不願意分別,卻還要裝出一副豁達的樣子,說出一番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話,真心?友誼?距離?真的有用嗎?我不知道,也不想試驗,我只會自私地想Monro和Violin兩個人能夠一如從前,一起走過青春,走完雨季,一直在一起。 

 “風在吹,心在飛,誰在掉眼淚,最想念的季節你在想念誰,窗外飄下的第一場白雪,就是我給你的安慰……”含韻清純無邪的歌聲在耳邊搖擺着,放下電話,關上QQ,閉上眼睛,微笑……模糊的視線中只留下一句:“我們都會更好。” 

 當記憶已成追憶,當年華已成風華,一切都會消失,一切都會迷濛,如被盪開的霧靄,如被蒸發的淚滴。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走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