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路上這樣走的(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這樣走的(續)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回家看到父母真的老了,繁重的27畝水稻田地,又加上帶兩個小孩讀書上學,歲月的痕迹給他們留下了滿頭的銀髮,多年的操勞換回了他們的滿臉皺紋。

  今天我給兒子洗頭,兒子突然冒出一句,爸爸我洗好了,你再給奶奶洗頭吧。不知道為什麼輕描淡語的一句話,我的心一震臉霎時紅遍了。我摸着良心問我自己,長這麼大了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艱難困苦,從我的出生給家庭帶來的變故,房子被扒了糧食被政府強行拉走了,家裡唯一的傢具也被沒收了;從我的做人爸爸媽媽不停的嘮叨,不偷不拿,做人踏踏實實坦坦蕩蕩;做事規規矩矩認認真真。我慚愧啊原來以為我每個月按時寄錢回家或是逢年過節打個電話回家就夠了,就可以報答父母了,現在想想真的遠遠不及。今天居然被我六歲的兒子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還能說什麼了。

  我急忙打水喊了媽媽來,我決定要幫媽媽洗頭。看見媽媽不好意思的表情還說昨天剛剛洗過了,我說媽昨天我不管,今天也沒有什麼事情,我難得回家一次就幫你洗個頭吧。媽媽還是婉言拒絕又說有這樣那樣的事。我實在沒有辦法生氣的說媽,您就讓我在我兒子面前做個榜樣吧。聽了這句話媽媽猶豫了一下最後沒辦法同意了。

  有生以來第一次給媽媽洗頭,我洗的特別用心,仔細的梭理媽媽每一根白髮,生怕會弄斷了。我不住的問媽這樣梭行嗎,媽頭髮已經打結了我梭的疼不疼,媽要不多洗幾遍媽明天我到超市買一個好點洗髮水,媽水有點涼了我再加點熱的。媽媽笑着說:“哎呀你就別瞎操心了隨便洗一下就好了。”我認真地說:“那怎麼可以,你就別說話,讓我慢慢幫你做髮型。”回想小時候喜歡媽媽的懷抱,喜歡在媽媽面前撒嬌,被媽媽打得哭哭啼啼的認真寫作業,每次把我按在凳子上讓我老老實實配合洗頭,媽媽哄着我吃飯,她在一旁不吃高興地看着我津津有味……想到這些我感嘆我說不出來的感嘆我難過我說不出的難過,我長大了我的爸媽卻老了。

  10分鐘左右我打開話題;媽我還想聽聽那段我出生的歷史,雖然你講過無數次,但是我還要聽,我會比我小時候聽得還要認真仔細,你知道嗎在外打工幾年裡,每當我喝酒醉的時候,躺在床上想像你們當年為我吃的苦受的累,因為家裡窮被人看不起鄙視的目光,我哭一塌糊塗,每當我哭得一塌糊塗的時候我就發誓我要讓你們付出的得到無數倍的回報,我要讓當年瞧不起我們家的人看到你們當年付出現在得到的成就。還有事情你不知道。我15歲那年我去找了我們家裡的大衣櫃,在村辦公室裡面它那個時候還在,我看到了爸爸的名字,我見到了那個夢寐以求的大衣櫃我感覺生命沒有什麼遺憾了。我哽咽着。

  媽媽聽完卻笑着說:“那已經是歷史了,那些破爛傢具也沒有什麼用了,還記得那些幹什麼。我都記不清楚了過去了永遠過去了。”聽了媽媽一些話我默默的記在心裡,其實媽媽比我還要記憶猶新。她要那些美好記憶激勵着我做人,做事,教育着我的下代,下代。

  江蘇淮安盱眙中學高三:汪元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這樣走的(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這樣走的(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