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愛那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那句名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位傑出人物。他的一句名言讓我終生難忘:“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句話是現代社會的一個形容詞。

  萬戶開創了中國航天這條路。雖然他沒實現飛天的夢想,但他勇於實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由於種種原因,這條路到新中國成立之前一直沒人走。然而,新中國的成立使得這條中國航天的路煥發了容貌。在蘇聯第一顆衛星上天後的第二年,毛主席鄭重地表示:“我們也要搞衛星。”於是,這條路上開始有人行走了。十多年後,我們也發射了衛星。穿越雲霄的《東方紅》樂曲,讓每一個中國人振奮不已。

  走這條路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國的載人航天技術也在不斷得以壯大。終於,在2003年10月15日那天,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一片繁忙。15時,隨着轟隆隆的響聲,“神舟五號z載着楊利偉向太空發射了!歡呼聲,隆隆聲交織在一起。

  雖然在航天事業中取得了成功的人們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繼續走着。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再一次成功發射。這次載的人更多,停留在太空的時間也越多。我國在航天事業又取得了一個里程碑。這條路已儼然成為大家關注的重點,人們常走的路。這條路已經可以與現實的路媲美了。

  “嫦娥一號”與“嫦娥二號”的發射,讓我們對於月球有了更深的認識。明天的航天事業還會有更多精彩的東西嗎?我們翹首以盼。這種勇於實踐的精神已經流傳於每一個中國人。這句話還象徵著許多東西,比如導彈,比如外國的電話、炸藥等等。

  我最喜愛“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句名言。因為它不僅僅象徵著了幾乎整個社會的東西,更在鼓勵我們勇於實踐,勇於探索。

  蕭山區聞堰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吳正超

您正在瀏覽: 最愛那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那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