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初一,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的心情也非常好,因為今天我親手做了一次燉魚湯,而且受到了大家的好評。

  因為今天家裡來了客人,媽媽便想讓我自己獨立做一道菜給客人們品嘗一下。我想了一下便準備做我最拿手的鯽魚湯。開始做魚了,我先拿過一條鯽魚颳去鱗片,再把內臟以及腮去掉,然後在魚肚皮上劃上幾刀,媽媽說這樣就能讓魚更加入味,接下來,再把弄好的魚洗凈,晾乾后,就可以開始做了。

  我先把鍋燒熱,然後放入油,再放入蔥、姜、蒜和辣椒,稍微炒一下,過一會兒,就會有香味飄出來,這時把魚放入鍋中煎一下,當煎到兩面都金黃的時候,我就往鍋中放入一些白糖、料酒、醬油,以及醋,再蓋上鍋蓋,之後,我在自己的心裡默默地數了十個數,便把鍋蓋打開,往裡面加了很多的水,直到淹沒了整條魚為止,接下來,我就把鍋蓋蓋上,先用大火燒,等燒到水滾起來的時候,我就往鍋里加入適量的鹽,然後改成小火,繼續煮,之後,只要再等20分鐘,魚就可以出來了啦!

  雖然是20分鐘,可是這20分鐘隊於我來說,真的是太慢了!但是好湯需要燜,我耐心的等待着,終於,時間到了,揭開鍋一陣濃郁的香味飄出,讓人垂涎欲滴,於是,我便把魚和湯都盛到了大碗中,然後端上了桌,白得像牛奶一樣的魚湯,碧綠的青蔥,大家一看都爭先恐後地品嘗起來,一大碗魚湯一會兒就見底了,大家都伸出大拇指連贊好吃,好吃,聽了大家的表揚我就的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

  通過了今天的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自己動手做出的東西才是最好的。

  六年級:月紫溪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