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擁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你將會是幸福的。當你失去朋友時,你才懷念你們之間可貴的友情;當你與父母離別時,你才懷念你和父母共處的每一個日子;當你浪費光陰時,你才懂得珍惜現在。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呢?要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我相信,每一成功的人,都必然是一個懂得珍惜的人。我們所喜愛的籃球明星,當記者問他最想和哪個後衛合作,他非常謙虛的說:“這個名單很長很長。有時候你不能挑你希望的東西,你得去適應你自己可以擁有的東西。”是的,人生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改變周遭環境,唯有積極改變自己的心態,適應、珍惜目前擁有,並將之發揮到極致。姚明之所以成功,也必然少不了這份珍惜和每一個隊友合作的可貴的謙虛的心態吧。要不然,像籃球比賽這種講究團隊的分工合作的體育運動,一個人再出色也無法鑄就輝煌。所以,“高人一等”,球技超群的姚明,因了這份可貴的精神——珍惜擁有,珍惜每一次和別人合作的機會,珍惜和隊友之間的情誼,珍惜每一個投籃得分的時機……和隊友們們在彼此的珍惜中一路披荊斬棘,頑強拼搏,在他的運動生涯中,和他的戰友們創造了團隊的的巔峰,為自己也為國家贏得了榮譽,贏得萬千球迷的仰望。

  名人的成功,是這樣,普通人的生活是如此,我們的青少年更要懂得珍惜,才不會後悔!

  有些同學總是抱怨父母沒有給自己吃上山珍海味,沒有給自己住上江灣別墅,沒有給自己享盡榮華富貴……可他們有沒有想過自己所擁有的一筆巨大的財富——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他們不懂得珍惜現在學習的大好時機,不懂得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更不懂得珍惜父母用雙手辛勤換來的成果!不顧自己所擁有的美好,耗費有限的光陰,一味地去追求所謂的奢侈,這樣的人終將後悔!當他們失去過去所擁有的美好時,必將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所擁有的都不懂得珍惜,怎會珍惜人生中的一次次機遇呢?我們青少年應該懂得珍惜父母所給予我們的一切,珍惜身邊的人對自己的關愛,珍惜國家對我們的關照,珍惜每一寸光陰,好好學習,發憤圖強!先學會珍惜擁有,再去珍惜每一次創造輝煌的機會吧!

  靜下心來,默默回想着自己所擁有的,快去珍惜它們,不然稍不留神它們就會離你遠去,那時候再來惋惜,你已經失去它們了。

  珍惜擁有,幸福就時時縈繞在你的身邊……

  廣東廣州海珠區曉港東馬路小學六年級:許曉彤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