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最近,我利用課餘時間把《水滸傳》讀完了,在我的心裡印下了揮之不去的道理。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從聚義梁山,受到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故事。讀完此書,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和“義”。 

  “忠”就是對祖國、親人、朋友都盡心竭力。而宋江在種種逼迫利誘之下,仍對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在生活中,幾乎誰都可以做到忠,但做到“義”的人,又能有幾個呢? 

  在《水滸傳》中,一百零八位好漢結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一個字——“義”。“義”這個字雖然只有三畫,但它是用人的生命去書寫的。因為它需要相當的勇氣,甚至去以一命換一命的決心。 

  一個人,可以不信神,卻不可以不信“神聖”。當前,我們的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長大后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因此,這也是我們民族的大義所在,讓我們相信一份神聖,用自己的雙手去維護這一份“神聖”吧!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