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簡而言之就是奮鬥目標。張華說過——一個沒有遠大理想和崇高生活目標的人,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鳥,沒有馬達的機器,一盞沒有鎢絲的燈泡。所以我們從小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並努力用自己的雙手去實現它。

  我的理想既不偉大,也不出眾。我只想當一名普普通通的醫生。醫生,請注意這兩字的含義,就是可以把人治好、治活的人。總的來說就是救死扶傷的執行者。人們都稱醫生為“白衣天使”,但有的醫生卻愧對這“聖潔”的天使稱號,對自己的病人動了邪念,故意不給病人對症下藥,給病人增加醫療費用負擔,等自己的私利滿足了,病人的病也給耽誤了。如果我成了醫生,我會大公無私,不論貧窮還是富有,都會一心一意地為他們醫冶,對於家庭經濟困難的病人,我會為他們提供免費治療。

  想成為醫生的緣由,是回為兒時的我體弱多病,三天兩頭往醫院跑,飽受病痛的折磨,如果我成了醫生,我要把患者的痛苦降到最低。

  我雖然看不懂醫書,但我可以從現在開始,多了解一些醫學小常識,並且好好學習,為以後當醫生打下基礎。

  假如我今後成了醫生,我會在自然災害時奮不顧身地跑到災區為他們提供免費醫療援助,並給災難中的人們帶來生活上的關心和照顧。讓他們知道,親人就在你們眼前,你們永遠不會孤單,無論你失去了多少,你都能靠自己的雙手再次撐起一片生活的藍天。

  假如我成了一名醫生,我決不愧對“白衣天使”的稱號,會為貧窮的家庭帶來免費治病的福音,為危病的人們帶來生活的勇氣,從而使他們從病痛中走來了,勇敢地面對現實,快樂的度過今後的日子。

  我們的生活,因我們的理想而從小鳥到雄鷹展翅,從一台無馬達的機器變成了強大動力的機器……我們要象培育小樹一個精心培育我們心中的理想,讓他發芽、茁壯成長,最後長成一棵堅不可摧參天大樹。

  山西運城新絳縣新絳縣西街實驗小學六年級:郭筱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