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蘭花和桂花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和桂花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蘭花和桂花樹

 湖北省巴東 沿渡河民族小學六(1)班 王慶



  春光燦爛,萬物有了生機——小草就像剛出生的嬰兒,花兒再次顯現出她的美麗,小鳥們嘰嘰喳喳地叫,唱着歌跳着舞,多歡樂啊!

  我呼吸着新鮮空氣,享受陽光,真舒服!這時我聽見誰在爭吵着,便到處看了看。哦!原來是蘭花和桂花樹在說話。

  蘭花目中無人地說:“我說桂花樹啊桂花樹,瞧你那丑相,花朵那麼小,樹枝像幽靈谷里的樹妖怪,葉子到處長,沒規律,樹皮像老人的皮膚一樣,暗淡無光。總之你哪裡都不好看。我是多麼受歡迎,蝴蝶在我上空盤旋,時而采我花朵中的花粉,我開的花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一簇一簇的,從遠處看,白得如白雲一樣,花的下面綠綠的,一絲絲,像棵榕樹,簡直找不到形容我美的詞了!”桂花樹說:“我雖不如你好看,但我的花特別香,十里以外的人都聞得到,有的人還用我的花做桂花餅吃,泡桂花茶喝,可你只能供人們觀賞,沒有什麼重要意義。並且,我的根扎得深,不怕風吹雨打,一年四季都是綠鬱郁的,到了夏天,人們還可以在我的樹蔭下乘涼。”

  第二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吹着大風,蘭花被雨水沖打得東倒西歪,狼狽不堪。從一個漂亮的姑娘變成了一個老太婆,而桂花更有活力了,被雨水洗刷后,葉子更綠了,花兒更香了……

  這個故事說明了:驕傲只會讓人得到不好的後果,從外表不能判斷一個人的真正本質,必須通過事實才能證明。

您正在瀏覽: 蘭花和桂花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和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