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是風雨後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是風雨後的彩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真心英雄》中的歌詞。每每遇到挫折和困難,這熟悉的旋律便縈繞耳畔。我心裡也不禁思潮起伏,對啊,風雨後的彩虹才是最美麗的,挫折后的成功才是最完美的。

  在這個暑假,我雅興大發,喜歡上了吉他,於是,爸爸媽媽送我去學習了吉他。

  上第一節課時,我的手法生疏地不能再生疏,雖說有着鋼琴的基礎,可怎麼也彈不好。單單是指法和姿勢還有最基礎的“撥弦”“按弦”“換弦”都已經把我搞得團團轉。發出的聲音更是擾耳。我心亂如麻,有些灰心也有些沮喪,一下子對這吉他沒了興趣。一打開電視,那一條廣告就映入眼帘:三個小男生,不怕困難和挫折,不怕生活的壓力,不怕社會的輿論,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堅持着,過着比我們普通學生要辛苦百倍的生活,但他們沒有絲毫抱怨,把這看做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這是夢想,夢想就該有付出。我一下子重拾了信心,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想想他們再想想自己,覺得這些並不算什麼。

  於是,我再一次拿起了我的吉他。先從練習姿勢開始。我根據老師說的要點,擺好正確姿勢,定格在那裡。一分鐘……兩分鐘……我的手有些酸脹,手心裡滲出了汗,腳也麻麻的。剛想放棄,可腦海中又浮現除了廣告的畫面,耳畔又想起了《真心英雄》的旋律。放棄的念頭便一下子煙消雲散了。

  姿勢標準了以後,我就開始練習“撥弦”“按弦”“換弦”這些基礎手法。剛開始發出的聲音可真可以說是“噪音”,讓人心煩意亂,後來經過不停的反覆練習,身音漸漸清脆悅耳起來。每成功彈出一個音,心裡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終於,把老師第一節課教的知識點都鏈式熟練了,可是手指突然感到一陣劇烈地疼痛——起水泡了。也許是因為從小父母嬌生慣養的緣故,看着自己那紅腫的手指,竟再度有了放棄的念頭。

  這是窗外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可是雨很快就停了,太陽從雲層中探出頭來,似乎更加燦爛了。天邊也架起了一座彩虹橋,七道絢麗的色彩十分艷麗。對,成功就像這雨後的彩虹,疼痛只是一時的,而成功卻是永恆的。我抱着這個信念勤學苦練,學習進度整整比別人快樂兩倍。現在,我已經能熟練地彈出幾首曲子了。心裡總會有一股暖流淌過。

  只有經歷風雨的彩虹才是最美的,只有經歷過挫折的成功才是最完整的!最美的是風雨後的彩虹,最美的是挫折后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是風雨後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是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