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級強烈大地震,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大地震,一瞬間,一座座房屋倒塌,千萬人死去。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人們並沒有倒下,用各種方式來鼓勵自己。 

  在第一時間,全國各地的救援物資到了,飲用水、藥品、帳篷、食品,從空中、陸地、河流輸送到災區,一批批救援資金從四面八方源源不斷地匯往災區,捐款人數不斷增加,捐款總額也不斷更新。這時,災區呈現出了五種耀眼的顏色:紅、白、綠、橙、藍。紅色—飄揚在災區上空的五星紅旗;白色—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綠色—最可愛的人民子弟兵;橙色—專業的救援隊伍;藍色—全國各地運往災區的救災帳篷。交通、通訊、水電恢復了,近萬人被拉出了死亡線,一批批學生在災區的帳篷里開學了。而這一切,是因為有了愛,而所有的愛,在四川匯成了海洋。這愛來自四面八方,來自一份份源自心底的祝福;來自一雙布滿血泡的“鐵手”,來自一袋袋熾熱的血袋…… 

  天災無情人有情,危難又見弟子兵。如同每一次災害來臨時一樣,這次汶川大地震,子弟兵的身影有一次出現在搶救人民生命的“戰場”上!人民子弟兵,就是災區人民的希望! 

  我看到一位軍人為搶救一名災民,左腿受了重傷,別人拉他離開始,他仍舊“呆”這不走,說:“我還能在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在救一個!”受了傷卻依然不顧一切,心裡只想的救人,這是多好的一個兵啊!這是多麼高尚的情操啊! 

  我看到解放軍為了救援,幾天幾夜沒有合眼。看到他們橫七豎八的躺在地上睡覺時,我感到欣慰。為了災區人民的生命,你們已經竭盡全力,也該休息了。 

  我看到一個個年邁的老人,被你們那強壯的肩膀背出;看到一個個身受重傷的災民,被你們那滲出鮮血的雙手從死亡邊緣拉回。你們那麼勇敢,那麼頑強,我為中國有你們這樣的弟子兵而自豪! 

  我感受到了他們救人的急切。他們長途跋涉,不辭勞苦,不怕餘震的危險,不顧長時間的飢餓,他們為人民而戰鬥!此時此刻,我相對他們說:“辛苦了,人民子弟兵!祖國感謝你們!人民感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