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舉起你的右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舉起你的右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學習時不要不懂裝懂,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向著科學的頂峰邁進。

  《舉起你的右手》這篇文章講敘了作者學習基礎差,同學們積極舉手,而他由於虛榮心的支配,不懂裝懂,舉起手來。這次老師叫他回答,他啞口無言。過後老師找他談話,講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叫他會回答問題時舉起右手,不會時舉起左手。由於他平時這樣努力拚搏,積極舉手,腳踏實地地學習。最後期末考試他在班裡名列前茅,終於成功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着深刻的感受。我的學習成績中上,很少見到我舉起手來發言,即使會也不舉起手來,我很懶惰嗎?不是的!其實我是只膽小怕事的“老鼠”,生怕回答問題錯誤,遭到同學們的恥笑。但讀了這篇文章,使我的態度和看法有所改變。我覺得舉起手來是件光榮的事,反而會回答且不舉手是個大傻瓜。積極舉手發言,可以鍛煉我們的膽量和口才,糾正我們回答時的錯誤,使成績更上一層樓。我終於找到了自己學習的病根,這時的我一蹦三尺高。

  在學習方面找到自己的病根是提高成績的基礎。雖說不做,算什麼男子漢大丈夫?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再也不會不懂裝懂,會做到“打破沙鍋問到底”,不會再有虛榮心理。數學是我最薄弱的科目。遇到難題我寧可不吃飯、不睡覺,也要把它攻克。平時上課積極舉手發言,課餘時間把當天學過的知識溫故而知新。這不就能提高我的成績嗎?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我們要把學習和思考勞逸結合。所謂“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

  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

您正在瀏覽: 讀《舉起你的右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舉起你的右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