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上的愛無窮無盡,關愛、敬愛、博愛……那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演繹出世間“愛”的豐富內涵與不朽的善意謊言,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故事發生在一個牛肉麵館,一個七八歲的男孩兒攙扶着他的失明的父親走了近來,兒子把爸爸安置到座位上后,向服務員大聲地點了兩碗牛肉麵。而後他又背着爸爸悄悄地改訂為一碗牛肉麵和一晚便宜些的蔥花面。服務員感到有些奇怪,端上面后,便在一旁觀察他們。孩子在吃那碗便宜些的蔥花面,只見父親一次又一次地將自己碗里的牛肉夾給孩子,而孩子又一次次地把牛肉悄悄地放回爸爸的碗里。服務員看出他們家境貧寒,便用自己的錢買了一份醬牛肉送給他們,並慌稱是店慶免費送給客人的!父子雖感到有些蹊蹺,但還是接受了,孩子給爸爸夾了些后,將剩餘的包好帶走了。這對父子走後,當服務員收拾桌子的時候意外地發現了他們留下的八元錢,這正是那份醬牛肉的價格。

  看完這個故事,我首先被孩子的孝順、懂事感動了!他善於觀察事物還很有志氣。他為了省些錢,背着爸爸為自己改訂了便宜些的面,自己節省,還一心讓爸爸多吃些肉,保重身體,雖然在金錢上他不富裕,但是的內心是感情豐富的。他發現服務員只給他們送醬牛肉,便明白了其中的含義。他為了不欠別人的任何東西,毅然地將錢還給了服務員,還採用了一種很自然友好的方式。我覺得,他很有骨氣,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施捨,雖然家境貧寒,但是人窮志不窮。

  身為盲人的父親也令我欽佩,他關心兒子,用他那雙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把牛肉夾給兒子,他的眼前一片漆黑,但是我似乎看出在他的心中燈火通明,對兒子的深愛,在他胸中閃閃發光,那份父愛照亮了兒子的人生旅程,才能使孩子如此的懂事明理。也使我的眼前溢彩流光。

  服務員的行為讓我深受感動,他雖然只是一名店員,卻有着博大的胸懷和高尚的同情心,真誠地幫助這對父子,他的方法很得當,不使父子難堪。在繁忙的工作中,還能細心觀察身邊發生的點滴小事,竭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來幫助別人,表現了他“不以善小而不為”的優秀品質。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博愛撒人間”我將李白的詩句稍做了些修改,來讚美這些平凡的人物,也開喚起人們對愛的理解和追求!

  中關村三小6年級 丁明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