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日論文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論文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飲盡雨前茶,漫步梨花下。細細品文明,搖頭道美德。

  ——題記

  如今的社會,日新月異,自二戰結束,我們的文化,我們的生活,我們對於世界的認知也在以一種驚人的速度生長變化。五十年代,信用卡誕生;六十年代,互聯網誕生;七十年代,電腦普及;在之後的幾十年中,仿生等一些技術型的東西也在迅速膨脹。泡沫聚散,波光明滅,一切一切都在上升變換。可是,唯有一點,是永遠不會變化的。那,就是文明美德。

  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中華文明有超過五千年的歷史,自文明開創以來,孔融讓梨、曾子避席、程門立雪、千里送鵝毛等故事一直被傳頌至今,那是因為,他們繼承了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美德。而文明不僅僅是一種美德,它還是一張名片。清朝末期,李鴻章代表中國出使俄國。一次出巡,在大庭廣眾之下,李鴻章“呸”的一聲,把一口噁心的痰吐在了地上。他的這一聲,不僅把自己的顏面揮掃而去,還把中國幾千年來的文明形象吐沒了。相反,對待親朋好友及陌生人彬彬有禮,在大庭廣眾之下遵禮守紀,愛護公共衛生,自然你就擁有這世上最珍貴的東西。當然,我們不是僅僅做到以上幾點就配得上文明二字,它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一點一點的去澆灌,建立在我們每個人的品行修養之上,成為我們的根本。有一句話說得好,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丟失了文明如同丟失了生命與時間,更如同丟失了金錢。你沒有了今天,還有明天;金錢失去了,通過自己的努力,依然可以掙回來;文明則不同,今日丟失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而我們現在的生活,浮躁,喧嚷,粗俗,可一旦重拾了文明,在塵喧中也能重獲一絲安寧,在憂燥中也能重拾一襲清凈,在陰霾中也能重拾一抹晨曦。這是我一直堅信的,不過萬物之中,文明是最為脆弱的,任何高度的文明都不一定能夠經不起它所面臨的多重危險的威脅。就拿報刊上所瘋狂登載的一次事件為例,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我不知道事後的“作案者們”有沒有心懷愧疚,可這始終是一件令人可恥的事情,這也恰恰反映了中國人民的文明觀,禮紀觀。也許很多人以為,做好文明,是一件極其容易的事,可誰能拍着胸脯說他從來沒有做過一件有損文明的事呢?所以,一個人做好了一件事,喊亮了一句口號,並不值得你去為他稱頌,為他所崇敬,應看他是不是堅持下來了。

  文明,她是一個個音符,能譜進我們的繁瑣腦海;她是一縷縷微風,能吹進我們的流火心懷,她是一絲絲心線,能牽引千里之外;她是一個個沙斗,能裝下我們我們的知識的夢海。文明,這個世界,需要文明的我們,讓我們嗅嗅文明之花的芳香,感受文明之心的芳華,品嘗文明之果的鮮美,讓我們的青春充滿文明,讓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重慶沙坪壩區斑竹林小學六年級:謝琪

您正在瀏覽: 今日論文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論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