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日樂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樂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沒想到,爸爸今天會反常地按時下班,更沒想到,爸爸會主動提出來:去田間燒紅薯!樂得我直喊“我的爸爸,天下第一好。” 

  一切準備在一分鐘內搞定!一路歌聲,飛奔到田間。 

  我細細地用鐵鏟挖了個坑,然後鋪上乾草。在爸爸的幫助下,我點燃了乾草,不一會兒,洞里升起了裊裊青煙,緊接着,火苗升起來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不停地叫着:“火來咯,火來咯!”我趕緊扔進一大把乾柴,可是事與願違,火苗漸漸小了,好像生了病,萎靡不振的樣子,我手忙腳亂地又扔了些乾草,沒想到,只剩下幾縷煙了。我急壞了。爸爸安慰我說:“別急,別急。用火鉗將草往上托一托。” 

  我趕緊行動,“呼——”火苗一下子竄了出來,差點燒到我的手,看着火苗那吃飽了、喝足了,渾身是勁的樣子,我一蹦三尺高。爸爸說:“現在可以把紅薯放進去了。”我連忙將紅薯丟進坑裡。我和爸爸坐在坑旁,一點一點地放上乾草乾柴,耐心地等待着。 

  忽然,一股香味鑽進鼻孔,爸爸大聲說“熟了!”我驚喜萬分,一骨碌從地上爬起來,鼓起腮幫,吹滅了火,小心地撥開草灰,紅薯靜靜地躺在那裡呢,原先紅紅的小臉蛋兒變成了紅黑色。我伸手去拿,一股甜甜的清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搶來一個,啊,好燙,我就像捧着個刺蝟,兩隻手不停地顛來複去。爸爸過來了,幫我撥開了紅薯的皮。哇,嫩嫩的果肉黃燦燦的,好美啊。我連忙吹了吹,塞進了嘴,真是太美味了。爸爸也禁不住誘惑,也拿起了一個,將信將疑地咬了一口,嗬,才咽下一口,就立刻將嘴裡塞得滿滿的。一陣風掃殘雲,紅薯便成了我們的腹中之物。 

  今日真是快樂! 

  指導老師:黃永成

您正在瀏覽: 今日樂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