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最真實的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真實的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人生就是一場戲,我們都是戲中的一個過客,在這短暫的舞台上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可能有時候會身不由己,但只要我們做到最真實的那個角色,就會發現,人生雖然帶着臉譜,但絕對是最美麗的一個!人生道路上的得到不是目的,而是過程。雖然苦,雖然絕不會想再來一次,但在回憶中是甜美的信心之旅,彷如人生。

  如果你不能成為山頂上的勁松,那就當一棵山谷里的小樹吧。——但要當一棵溪邊最好的小樹。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那就當一叢灌木,如果你不能成為一叢小灌木,那就當一片小草地。

  如果你不能是一隻香樟,那就當一尾小鱸魚——但要當湖裡最活潑的小鱸魚。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我們不能全是船長,必須有人來當水手。生活中有許多事讓我們去做,有大事,有小事,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身旁的事。

  認識自己,扮演自己,實踐自己,即是天堂:不認識自己,想扮演別人,即是地獄。無知會痛苦地走一輩子冤枉路,自知,是人生的第一步!人生的目的就是盡情的做自己。做自己願意做的事,這雖然可能有一定的困難,但並不代表着做不到。我們應該樹立起這樣的觀念:一輩子只做有意義的事,只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戲。只要認真、用心、真情、無愧,就不必計較角色的分量與表現了。你認真做了應該做的,你能用心對待他人,你無愧天地良心,這就非常足夠了。可以說這樣你就是個稱職的人生舞台劇演員了。

  不要勉強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按照良心的劇本,演一場人生舞台的戲。

  六年級:王一丁

您正在瀏覽: 做最真實的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真實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