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鳥愛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鳥愛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鳥愛鳥 標籤:愛鳥作文 愛鳥節作文

  “唧唧唧唧”鳥兒的叫聲把我從睡夢中拉了出來,雖然被小鳥叫醒我多少是有點煩心的,但是我覺得還是很享受呀,一早醒來就可以把思緒置於花香鳥語中,在遐想着小鳥跟誰在說話,都在說些什麼,情景太美了……

  當今社會,每個人都只為了眼前的利益,而任意殘殺小鳥,試問那些打獵的人們,在你們捕鳥時,可曾注意過它們苦苦無助的眼神啊?它們是多麼希望可以自由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啊!現在我給你們看一組研究調查報告:

  一窩家燕每年夏天可吃掉6.5萬隻蝗蟲,一隻雨燕每年夏天取食25萬隻蚊子。一對灰喜鵲每年可消滅松毛蟲2萬條,一隻百靈鳥每年食蟲3萬條,啄木鳥每個冬天可將其活動區內80%的樹榦中的蛀蟲掏出來。

  據估計,我國各種鼠類多達30億隻,每年造成糧食損失100億千克,由於鼠害而損失的糧食超過了全年進口糧食的總量。按每隻獵隼一年捕食野鼠2000隻左右計算,可使4萬平方米的草原和農田免遭鼠害;每隻貓頭鷹平均一個夏天能捕捉1000隻田鼠,可從鼠口奪下數千克的糧食。

  鳥類是全球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對人類而言,鳥類給人類帶來的物質方面和精神方面的利益是難以估量的。

  人類啊,鳥兒是我們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殘殺掉着一條條無辜可愛的生命呢?我們用各種途徑來殘殺小鳥,遲早它們也會滅絕的;印第安酋長曾經在信中這樣說過“沒有了動物,人類會怎樣?如果所有的動物都死去了,人類也會滅亡。降臨到動物身上的命運終究也會降臨到人類身上。”可想而知,鳥,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多麼重要哪。

  根據《世界保護益鳥公約》規定,每年的4月1日為“國際愛鳥日”就讓我們從愛鳥開始從護鳥開始,讓鳥兒可以有個美好的家園,讓鳥兒可以棲息在一個快樂無煩惱的樂園裡!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尊重每一隻小鳥,愛護每一隻小鳥,讓它們能夠開心無煩惱地活在這個世上吧!

  六年級:蘇曼霞

您正在瀏覽: 觀鳥愛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鳥愛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