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家的書櫃里,就有各種各樣伴我成長的書,而且每一本書都有一段不平凡的經歷,都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得來的,尤其是那本《趣味數學》,那是我最喜歡的書,也是我克服最大的困難才得到的一本書。 

  暑假期間,我去我的一個朋友家玩,一下子就被他訂的《趣味數學》吸引住了: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讓人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學到了各種各樣的解題方法。我深深被這本書吸引了,下決心一定要買這本書,當得知這本書半年四十元時,我心裡就有些犯嘀咕了,媽媽會不會給我買呢?這可不便宜啊!但是,還是愛書的心佔了上風,我硬着頭皮試探性的和媽媽商量買書的事情。媽媽還挺支持我的,但是又說:“這本書是你自己要買的。這樣吧,從今天起,你每考一個第一名我就發給你二十元,第二名十元,第三名五元,好好努力吧。”我聽到這,特別高興,幸虧我遇到了一個明智的老媽,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努力學習,每當我疲倦時,就有一股強大的買書的慾望支撐着我,終於,我的了兩個第一,一個第二,獲得了五十元,拿到錢,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向書店,終於買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趣味數學》,果然,這本書沒有辜負我對他的期望,內容精彩至極,我也從這本書中,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這就是我和這本書之間的故事,現在我仍然堅持訂閱每一期的《趣味數學》,這本書會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