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樂趣,幫助別人就是一種樂趣。媽媽說過:“當別人傷心時,要去給予安慰,當別人擦掉眼淚,又露出一片笑臉時,那便是你的快樂。 

 在我心裡,每個人都需要快樂,樂趣……記得有一次,我在老家,那時候還很小。那年我七歲。一次早晨,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出去玩,鄉間的小路雖然沒有城市寬闊,但是比城市少一份濃煙味兒。呼吸新鮮的空氣,聽着樹上小鳥的鳴叫,賞着不知名的小野花,走着……走着……一會兒,我們來到了要走上坡的路,因為我們都喜歡“先苦后甜”——先爬上坡頂,再從上面沿着跑下來,吹着涼風,那特舒服。但我們走到上坡路的一半時,看見有一位約五六十歲的老婆婆正雙手抓着車柄往上坡路推車,車上有很多煤炭,是輛三輪車,一開始,我們默默地看着發獃,後來回神了。我想着:與其讓老婆婆一個人在那推車浪費時間,還不如我們幫一把,正好我們也要上坡。我一個人先跑到車的後面,使勁的往前推,姐姐和妹妹看見我這樣也跑了過來,(嘻嘻。我先做好榜樣哩)姐姐跟我一樣在後邊。妹妹在側面,老婆婆看見我們“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臉上露出笑容,一邊還不忘地說:“謝謝你們啊,小朋友。”我們沒再說什麼,只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幫忙推車。車推上坡了,老婆婆臨走時還說一句謝謝,我們幾個都不好意思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生活的樂趣就是幫助別人,大家臉上都洋溢着笑容,這就是我的生活樂趣!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