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並不辛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並不辛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登山的時候,不一定要到峰頂去享受燦爛的陽光、去欣賞艷麗的風景,半山腰的田野,和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氣也許會讓你心醉神迷;做一件事的時候,不一定要感受到成功的喜悅,有時用失敗的鏡子常常審視自己,也許會得到比成功更豐碩的收穫。 

  多年前的一個夏天,我精神頹喪地將一張考卷重重地按在寫字檯上,爸爸微笑着走過來,把手輕輕地搭在我的肩上,但當他的目光與考卷上一個個鮮紅醒目的大叉接觸時,神情立刻緊張起來,而放在我肩上的手也明顯地加了力度,終於,我再也按捺不住了,滾燙的淚水順着臉頰滴落在了寫字檯上。 

 “別哭了!”爸爸的預期出奇地溫柔“男子漢,大丈夫,流血不流淚!” 

 “可我,考砸了……”我近乎失聲地吐出了最後三個字。 

 “兒子,你要知道,失敗,並不意味着永不成功,而一次性的成功,更不能替代最後的勝利!” 

 不知怎麼的,我的眼淚也不再往下流了。 

 “真正的成功者並不是常勝將軍,他們的每一次成功,是累積與以往對於失敗的反思!”爸爸拋下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就轉身走了。 

我輕輕地拂去眼角的淚痕,是啊,失敗並不辛酸,它只是一面鏡子,可以讓你時刻地反省自己,也可以反射出成功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並不辛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並不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