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孩子的辛酸——讀《歲月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辛酸——讀《歲月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孩子的辛酸——讀《歲月的 標籤:背後的辛酸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辛酸作文 孩子的童年作文

今天我讀了《歲月的書香》這本書。童年那盞溫暖的小橘燈令我感動,飛過林子的同齡鳥令我感動,如親的同學令我感動,心靈的橋樑令我感動,人,甚至是動物的精神也令我感動······無數的內容感人至深。但是,有些文章表面上寫孩子的無憂無慮,但內涵中卻有孩子不為人知的無奈與辛酸。

《四弟的綠莊園》這篇文章令我感觸頗深。作者的四弟從小被寄於家人的期望中,沒有自由,使他變得敏感而壓抑。祖父的到來令他歡喜,最終他為了自由選擇了回鄉下。他向祖父學會了種地瓜,還照顧了病癱的祖父,最終為了父母的思念心不甘情不願的回了家,重新上學。但是他還是懷念祖父,懷念他的綠莊園。

四弟無奈地被鐵籠關住,好不容易活得了自由,又無奈地為了父母而返回。要知道,鄉下可有一個親愛的祖父,還有一個他魂牽夢繞的綠莊園哪!他辛勤的播種,鋤草,終於迎來了豐收的這天。可是,在這時他必須捨棄它們,去播撒新的,他不喜歡的種子,又怎能不無奈,不辛酸,不哀傷?

在這本書中還體現了許多孩子的辛酸與無奈,如《自己的天空》的李學斌和葛濤,《除夕的馬》中的小鎖和他的夥伴們,《大仙的宅邸》中的任大霖和湯小真,《三個銅板豆腐》中的大毛和小毛,等等。

大人們總是把過多的期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而不注意自己對孩子施加的壓力。只顧孩子的物質需求,不顧他們的無奈與辛酸。要知道,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點自由的空間啊!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辛酸——讀《歲月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辛酸——讀《歲月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