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單親家庭”的孩子背後的辛酸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親家庭”的孩子背後的辛酸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不是生在單親家庭里,但是,社會上還有很多很多生活在單親家庭里的孩子,他們失去的太多太多了,這可能才是促使他們學業無成的重要原因吧。

  ——題記

  單親家庭,顧名思義,就是父母離異,孩子跟一方生活在一起,才構成了“單親家庭”這樣的一個名詞。在現代社會中,這些孩子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往往,生活在單親家庭里的孩子性格孤僻、內向,這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在於他們失去了大部分的愛......

  家庭,聽起來就不舒服。一個孩子,自小就需要兩種愛:父愛,母愛。兩種缺一不可。從小父母就離婚的孩子,心理上必定造成一些傷害,陰影。可能有些孩子會習慣於這種生活狀況,而熟悉這種狀況只是會放縱自己,單親的孩子會因為承受不了父母離異的打擊而放縱自己,一方父(母)因一心為離婚而不顧及到孩子,就這樣,從而使孩子養成了各種不良習慣,導致以後的學習受到影響。

  現代社會中,“單親家庭”就成了父母離異后的代名詞。離婚的父(母)可能因為覺得孩子受到的傷害太多了,從而太過於溺愛孩子,也能使孩子養成各種不良習慣。單親家庭里的孩子,在社會中使人同情,可能使孩子心理上蒙上一層陰影,總覺得我比別人少了很多,我是“另類”!的確,這些孩子值得我們去關注,去同情。但是,我們如果給予他們的單單是同情,可能這樣會使他們更加的自卑。所以,我們應該深思,面對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使這些心靈上曾經受過巨大打擊的孩子得到一絲安慰。

  說實話,父母的離異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至今無法解答。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可以假想一下,假如說,這個孩子很想讓父母在一起,而父母因為種種原因不可能在在一起了,這時,就要離婚。離婚這個詞可能讓孩子接受不了,真的,如果是換做我的話,我可能真的就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往後的日子了。如果說父母因為其他的一些原因,整天打架、吵架。日子跟本無法過,這樣的話,離開,也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那麼,這時的離異,對於孩子而言,是件幸福的事情:父母不用每天吵來吵去了。這可能是孩子最美好的一個願望了。

  單親家庭里生活的孩子,無非有三種:一種就是長大後學業無成,成為社會、家庭的累贅。一種是經受了無數的艱難,使他(她)的心振作起來,不為離異的事情,從而徹底的放縱自己。離異使他(她)奮發圖強,最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另一種就是學業很平淡,沒有什麼惡習,也沒有取得一番成就,成人後,就靠打零工,看小攤兒來顧住自己的生活開銷。這就是單親家庭帶給孩子的影響。能夠經受得住的孩子成為有用之才,經受不了的孩子整日遊手好閒,徹底的放縱自己到了最底限制,而那些覺得無所謂的孩子,生活也將一切正常,很平常。所以,他(她)的一生也就像他(她)對於離異的態度一樣,平平常常的過去了。由此可見,離異給孩子帶來的傷害,遠遠不止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它可能決定孩子今後的一生。

  當然,這也是很片面的。總之,這是大部分單親家庭里的孩子今後的生活狀況。也肯定有個別的孩子。不過,照這樣發展,又有多少無辜的孩子被牽扯進去,又有多少無辜的孩子,將把一生栽倒在離異!如果他們的父母沒有離婚,他們也許成為今後的棟樑。但是,在這些特殊的人群里,又有多少孩子能夠承受得住呢?他們需要的是兩種不同的愛啊!一方父母是不可能給予他(她)兩種無私而偉大的愛的。面對這種狀況,許許多多的孩子鬆懈了,對今後的生活渺茫了,徹底的放縱了。這使一個個優秀的孩子變成了社會的“渣子”,又有誰能想到,在他們的背後,又有着怎樣的辛酸和激烈的內心掙扎呢?!

  是的,上天對他們太不公平了!他們原本是可以過着幸福平常的生活的,但是,父母的離異帶給了他們巨大的打擊,往日的幸福,在今天看來,也無非是那種奢侈和浮華了。父母的分開,給了他們一種無形中的傷害,這種傷害,不是一天兩天能夠安撫的,它可能永遠都不會好。也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曾經怠慢的心靈真正領悟了一些人世間的蒼涼,他可能從此笑敖人生,回想以前的生活,在看今天的日子,可能,他懂得了,人世間往往最珍貴的東西是最容易破碎了,如果整天放縱自己,而其原因就是父母的離異,自己迎頭面對不了!這樣的生活還有什麼意義?與其這樣的浮躁生活,不如早點脫離這樣的狀況,畢竟,這已成為了不可磨滅的現實,不可能讓現實改變,只有讓自己為現實而改變自己,與其自生自滅,不如振作起來,回到現實中去,早日的去適應這樣的生活,長大后的某一天,再翻開塵封多年了“歷史”,也許,你會這樣對自己說: “笑看人生,傷痕,永遠是塵封的過去!”

  PS:這次是看到一些單親家庭的孩子,毫無地線的墜落,而些的一篇文章,可能,有些片面,但是,我覺得,不管怎麼樣,我們真的應該去關心那些父母離異的孩子了......

您正在瀏覽: “單親家庭”的孩子背後的辛酸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親家庭”的孩子背後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