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她——烏黑透亮的頭髮;潔白無暇的臉蛋,月亮彎似的彎眉;亮晶晶的眼睛,細巧的鼻子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那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文婷。 

  令我最敬佩的是她學習認真。她上課時認認真真端端正正地聽課,尤其是他上課的筆記,真是滴水不漏,每課的生字、生詞都記得清清楚楚,每當遇到難題時,總要打破砂鍋——問到底。 

  文婷不但有刻苦學習的精神,而且有敏捷的頭腦。記得有一次,我在她家玩,她嬸嬸突然打電話來說:“文婷,你快來教教傑仔的數學。”她斬釘截鐵地說:“行,我馬上過去。” 

  來到他家的時候,文婷馬上叫傑仔拿作業出來,就拿起筆和計算簿,全神貫注地計起數來。我還清楚地記得她是解兩道應用題,第一題她簡單地運用了假設法,第二題卻難了,可是文婷並沒有放棄思考,拿着筆又計了起來,經過他的略一思索,很流利地解了出來。然後她就叫傑仔來教他怎樣做,並且詳細地說明這式子是怎樣來的。 

  勤學好問是她的長處,助人為樂她也不甘落後。每次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她都會幫助別人。記得那是一天下午,我有一道數學題不理解,就走過去找文婷教我,她不厭其煩地教我解答。她就是這樣,頭腦即好又樂於助人。 

  今後,我一定要向她學習,學習她那學而不厭、助人為樂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