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我經常跟着爸爸一起去市區買菜,因為在那裡根本就沒有市場,家家戶戶都是去市區買菜的.因為在那裡是沒有公交車的,我和爸爸只好靠着雙腳,走啊,走啊,那路是坑坑窪窪的黃泥路,而且七高八低的,走起來十分費勁.大約要走一個小時左右吧,才能到市區的農貿市場.在農貿市場買完了菜,我和爸爸每人都拎着兩大袋蔬菜,費勁地走在黃泥路上,我不解地問爸爸:“為什麼要買這麼多蔬菜啊?”爸爸說:“到市區多不方便啊,如果不買多一點,那就得三天兩頭地去買菜,這沒有交通工具,哪吃得消啊!”我又問爸爸:“你為什麼不買輛自行車或小型轎車呢?有了它,那就輕鬆多了!”爸爸苦笑着說: “傻孩子,你以為我不想買啊,你要知道我們家的經濟情況不是很好,現在還買不起呢,再說了,即使買了,這路彎彎曲曲的,高低不平,汽車能開得穩嗎?不費勁嗎?”我點了點頭.“那為什麼不自己種菜呢?”我問爸爸.爸爸說:“那農村啊,土壤不好,種不了菜,所以只好多買點菜,省得再去買.”我自言自語道:“家鄉真是太落後了!”爸爸也說:“是呀,希望過幾年後,能發展地很好!”好不容易到了家,我準備洗把臉,可家裡沒有自來水啊,我只好去河邊了.一來到河邊,這哪是可以洗臉的水啊,簡直就是污水嘛!真想不到,家鄉經濟這麼落後,就連水也這麼“落後”了. 

  為了讓我讀上好的學校,爸爸決定讓我們住在城裡,這樣,家裡只剩下了爺爺奶奶. 

  幾年後,我和爸爸媽媽來看望爺爺奶奶了.這次回家,爸爸開了一輛奧迪轎車回來,沿着家鄉早已修好的水泥大馬路,順順利利地把車開到了爺爺奶奶家.下車后,我在家鄉轉了幾圈,發現了家鄉的河水不在是那麼渾濁了,是那麼地清澈,還能看見水底里的小魚小蝦呢!家鄉的土地上也種滿了許許多多的農作物,長得高高大大的.我還發現了大多數人家都買了小型轎車,家裡也都有了空調、電冰箱、微波爐,種種家電.我還發現…… 

  現在的家鄉哪還是農村啊,跟城市沒什麼區別了嘛!真想不到,才幾年時間,就有這麼大的變化,太不可思議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