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煩惱是什麼? 

  它是一個名詞,代表着一切令人不順心,令人不暢快的人和事。我想它應該是一個不可數名詞,因為實在是用10的n次方來修飾它也不為過。 

  它像霧,像雲,又像風,死纏着我不放。 

  語文的作文、數學的幾何、英語的語法、物理的電路……發了瘋似的湧向我的世界,連我剛到嘴邊的呼救也被它們堵了個正着。還有那鋪天蓋地的已知,求證和結論,下面便來看看我這些日子以來的成果吧。 

  一、已知:現在是北京時間23點整,已接近你的身體極限,視線漸漸模糊,四肢僵硬,腦袋幾欲磕到桌上,大腦中樞神經不斷下達睡眠指令,但橫在你面前的,是一個名為“作業”的長約1米,寬約0.5米,高約0.5米的不規則物體。 

  求證:是服從指令放棄抵抗還是堅忍不拔頑強到底? 

  解:我要去睡了,不行不行,如果連作業都沒有寫完,那我還算是個學生嗎?爸爸媽媽含辛茹苦將我供養成人,可不是讓我在這種緊要關頭睡覺的!唉,早知如此,中午就不應該到處東遊西晃,但是,但是我還沒有長大呀!我首先是個孩子,然後才是個學生嘛。對對,去睡吧…… 

  批閱:你首先是個學生,然後才是個孩子! 

  批閱者:媽媽。 

  二、已知:在炎熱的夏天,你穿上了你最喜歡的長裙,卻意外發現它已變作超短裙。 

  求證:是否已經長大? 

  解:因為往日的長裙在今日卻變成了超短裙,所以我長高了,所以我長大了。 

  批閱:個子是上來了,智商又下去了。 

  批閱者:爸爸。 

  三、已知:你家是一個中等水平的家庭,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在這個月,你期盼已久的一年一度的生日就要到了。 

  求證:你應該怎樣做? 

  解:母親十月懷胎將我生下,父親十年如一日將我撫養。我這一生中最大的幸運就是成為了他們的女兒,最大的不幸就是要讓他們為我操勞二十餘年之久。每一年的生日不是要告訴我:“你又有收禮物的機會了,”而是在提醒我:“你又長大了。” 

  批閱:他家有女初長成。 

  批閱者:老師。 

  四、已知:每天8節課,每周5天,每月5周,每學期4月余。做過的習題不下百本,作業更是數也數不清。 

  求證:成長是好是壞? 

  解:每天24小時,在校學習達11小時,家庭作業達4小時,吃飯1小時,學習時間共計15小時,佔總數時間的八分之五。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剩餘的三分之二的時間便是在學習當中度過的了。不斷的學習讓我漸漸充實自我,開拓視野,漸漸成長。  

  成長讓我讀懂了世界的善與惡,看懂了人們的好與壞,更悟懂了父母的艱辛和酸楚。他們忍受着上司的責備,忍受着工作的勞累,忍受着生活的壓力,在我坐在教室里吹着電風扇卻還抱怨作業很難的時候,在我坐在食堂吃着午飯卻還咒罵學校太過小氣的時候,在我趴在桌子上睡午覺卻還在煩惱睡不着的時候。這,就是父母啊!就是用自己的後半生作為肥料滋潤我,用汗水浸透我腳下道路的人啊!我要成長,儘管它是鳳凰浴火,儘管它是蝴蝶破繭,我都不要回頭。 

  批閱:我要快快長大,什麼我都不怕! 

  批閱者:自己。 

  我要說:少年不識愁滋味,少年不畏愁滋味:少年不識成長,少年更不畏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