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題目,你們可能會以為我這篇文章枯燥無味,就如什麼第一次煎蛋之類的,並不是的,我想寫的是我第一次聽教官心聲,哈哈,夠新穎吧?吊足你胃口了吧?

  不記得那是軍訓的第幾天了,但曾教官的話卻烙在我心上。

  是夜。酒店中國后,音樂響起,督促着學生們上床睡覺。十來分鐘過後,“啪”地一聲,房間一下子變得漆黑一片,但我們還不死心,刻意壓低聲音在說話。外面走廊有人在唱歌,從遠至近傳來。我們一下子意識到那是教官,房間頓時鴉雀無聲。我們漸漸聽清楚那是曾教官的歌聲,等曾教官的歌聲聽不見了,我們宿舍便爆發出聲聲狂笑——因為曾教官在平日里對我們並不凶我們不怕他,還經常和曾教官開玩笑、玩耍,所以我們敢笑出聲來。曾教官尚未走遠,聽到了我們的笑聲,倒回來說:“我知道我唱得不好,但如果你們安分一點,我就不用出那麼大力喊,從前我的嗓子是很好的。”教官的聲音里透着平靜,平靜得可怕,我想:這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嘛?教官的腳步聲漸漸小了,而我們的宿舍是死一般的寂靜。我哭了,我伏在被窩裡哭了。是啊,曾教官可以當一個平凡的人,過着安適的生活。但是,他沒有,他為了祖國的以後,獻身投入了教育事業,縱使家裡還有着老婆和孩子。在軍校里,他每天要過着有紀律的生活,教育着一批又一批和我們同齡的小孩子,可到頭來卻受到了我們的譏笑嘲笑,我們的良心是到哪兒了?沉寂了大約十分鐘,我的耳邊傳來微弱的哭聲,是誰?是誰和我一樣受到了良心的譴責?我的心情沒那麼激動了,我的眼睛也累了,我的思維情緒也靜了下來,我困了,我睡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