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照亮我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照亮我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照亮我心! “書中自由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一直伴隨着我長大,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我明白了許 多道理。

  【美國】艾米莉狄金森曾創作過一首小詩:神奇的書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 能像一冊書籍 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 也沒有一匹神奇的坐騎 能像一頁詩扉 帶我們領略人生真諦;……這是一首短小而又精悍富有哲理的詩。書能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一頁詩扉帶我們領略人生真諦,書讓我們變成精神上的富翁,可以在書的王國里遨遊,書裝載了人類靈魂中全部的美麗。 書中蘊藏了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讀書可以使一個思想狹隘的人變的豁達,能使一個行為粗俗的人變的文雅,能使一個性格脆弱的人變的堅強,能使一個目光短淺的人變的追求高遠。書能凈化人的心靈,能陶冶人的情操。

  沒有一把萬能的鑰匙, 能像一冊書籍, 讓我打開知識的大門。 也沒有一顆治百病的良藥, 能像一篇精美的文章, 讓我頓開茅塞,受益終生。 讀書照亮我心。“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讓書,照耀着我們每一天;讓書,溫暖着我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讀書照亮我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照亮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