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懷感謝我心悠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懷感謝我心悠然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在我的思想領地一直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資源,他的稀缺讓友誼日漸成為現代人真正的奢侈。財富不是朋友,朋友卻是財富。也許因為我不喜歡刻意結交四方,懷抱萬事隨緣的想法,加之懶行走疏聯絡,所以朋友並不算多。弘一大師說:“以淡字交友,以聾字止謗,以刻字責己。”我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所幸的是仍然有三五知己知曉我骨子裡的豪爽、俠氣、天真及柔情。我們相互評判而又欣賞,和而不同;相互砥礪而又扶持,齊頭並進;相互好奇而又尊重,道契義均。記得有天心緒不佳,接到一個電話,得知我的寥落,這位可愛的朋友竟然唱了一段歪七趔八的歌兒逗我一樂,讓我的心剎那間開滿了活潑的太陽花。對我來說,朋友,就是一縷原野的和風,伴我遠行。還有一次在我即將臨陣脫逃的時候,一位素以溫婉著稱的朋友對我當頭棒喝,我在感動之餘不僅肅然:朋友,原來也是醍醐灌頂,像閃電直入心扉。 

我感謝我的同學!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用微笑代替問候,用關注表示伴隨,但我們卻是那麼真切地伴隨在一起,因為我們本身就是一個成長的共同體。有時,我走在後面,我發現有同學在給我指引;有時,我徘徊在旁邊,我看見有同學在向我招手;有時,我走在前面,我知道是同學在給我支持。

  我周圍的同學,有的活潑,有的深沉;有的睿智,有的“愚鈍”;有的含蓄,有的率真;有的幽默,有的嚴謹;有的才華橫溢,有的文質彬彬。欣賞我的人讓我學會淡定,批評我的人讓我學會包容,我們就像亞馬遜森林,每個生命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命運,但都會吐故納新,在雨季蓬勃旺盛。於是我欣然向低矮的灌木學謙遜,向參天的古木學奮進,向蜿蜒的青藤學攀登,向寂寞的苔蘚學隱忍,向盛開的花朵學自信,向凋落的黃葉學涵蘊。同時在這不斷生成和循環的系統中,我和我的同學相互作用,互補、共生,營造了有利於彼此張弛有度、伸縮自如的生態環境。我能找到並擁有自己的空間全然依賴同學們的呵護。我當然感謝他們! 

我感謝我的家人!

  我一直認為成功是別人對你事業的認知,幸福是你對自己生活的感知。當你駕馭着事業的時候,也同時經營着自己的生活,兩者的圓滿才是人生追求的幸福。儘管很多人愛把家比做圍城,但我還是更願意把家比做氧吧,家人自然就是這氧吧的經營者,我們一同製造新鮮的空氣。順境時,我們各奔前程;困難時,我們牢牢抱緊。

  我從不吝嗇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愛與感激,那是因為他們給予我太多鼓勵、支持、欣賞和肯定。最喜歡聽父母說:“這是我女兒!”,最滿足聽弟妹說:“這是我姐姐。”——他們讓我感覺自己一點都不孤獨,他們也讓我感覺身負重任。因此我在感受愛、享受愛的同時必須讓自己擁有讓人愛的能力,為著實現這一小小的被人愛的心愿。 

最後,我感謝我自己。

  說這話好象有點恬不知恥,但我真的想對自己說:我要謝謝你!謝謝你對自我的領悟和對生活的熱愛。

  常記得紀伯倫告訴我的一個關於珍珠的故事。

  一隻蚌對它附近的另一隻蚌說:“我身體裡邊有個極大的痛苦。它是沉重的,圓圓的,我難受極了。”另一隻蚌懷着驕傲的情緒答道:“感謝上天也感謝大海,我身體裡邊毫無痛苦,我里裡外外都很健全。”一隻螃蟹經過,聽到了兩隻蚌的對話,它對那隻里裡外外都很健全的蚌說:“是的,你是健全的,然而,你知道嗎?你的鄰居所承受的痛苦,乃是一顆異常美麗的珍珠。”

  對於我來說,孤獨就是蚌身體里的痛楚,忍耐的結果是去爭取那顆美麗絕倫的珍珠。

  那顆珍珠又是什麼呢?

  也許最初它不過是一滴無心的淤泥在此堆積,也許早期也不過一枚脆弱的胚體偶然棲息,也許根本就是一抹造物主有意傷害的辛酸記憶,然蚌卻執意要讓歲月見證,讓滄桑洗滌,默默地以意志堅持、以精神哺育、以血脈澆灌、以柔情陶冶。於是在若干年後,人們可以丟棄那蒼老粗糙的生命外殼,卻不得不珍藏那光華熠熠的精神內核。

  我感謝自己願意做一隻內心寧靜而豐富的蚌。

  因為常懷感謝,所以我心悠然。

您正在瀏覽: 常懷感謝我心悠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懷感謝我心悠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