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背靠着牆壁時,母親手拿着書,用書背輕輕地放在我的頭上,盡量與牆壁保持垂直。我在那裡耐心地等着,等候着母親為我量身高,我知道,這能給她一點欣慰感,所以我盡量站地直直的。待她對好后,便用一支筆在牆上深深地來回划著橫線,嘴裡時不時地念着:“長得比媽媽都高了......”畫好后又湊近牆面,把牆上以前所畫的痕迹仔仔細細地看了一般,嘴角時不時可以看到欣慰的一絲笑容,像一個雕塑家正在欣賞自己的雕塑作品。

  這時,我發現了她的白髮,密密實實的夾在昔日的黑髮中。我努力地想去數清它,可它早已是我英語單詞中的不可數名詞。不對呀,我分明記得昨天我還牽着她的手,抬頭望着她,望着她美麗的面龐,望着她華麗的黑髮,在她的懷裡撒着嬌,那時的她,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炫目。可是怎麼一轉眼卻已換做母親抬頭仰望我了。那張略顯滄桑的臉龐,滿懷期忘的眼神。讓我至生難忘。

  我不禁回想起那頓飯,有我最愛吃的紅燒牛肉,我伸出筷子夾起了一塊肉,嘗了一下。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

  “媽,這牛肉少放了點什麼東西吧?味道沒以前好了?”我大聲的嚷嚷着,對着正在廚房裡忙碌的媽媽責怪着:“不好吃,我不吃了!”“少放了什麼?”媽念着,努力的回想起來。“少放了……?”“哦,花椒油!”“對的,起鍋時沒放花椒油!”媽終於想起來了,滿臉愧疚的表情,讓人忍不住想去抹平!

  怎麼了,母親無聲無息的老了。她用她的青春雕刻着我們。她對我們的愛就像那美麗的風景,永遠地映在了我們成長的路上。可讓我慚愧的是,我平時的日子裡總是忽略着這道美麗的風景。我天真地以為媽媽會像我每天上學路過的那棵桂花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隨着季節散發著她的迷人的身姿和芳香。我只是恣意地享受着。從不付出。

  母親,我錯了,我會記得用我的愛去維護着您的時光。我會認真刻苦的成為你驕傲的雕刻作品。讓我和您一起,成為我們彼此心中最美麗的那道風景!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