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夥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夥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是要有幫助的。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一個籬笆打三個樁,一個好漢要有三個幫。“這是毛澤東的治理名言,沒錯,人生就是在互助當中才變得五彩斑斕,人與人之間就是在互助之間建立友誼的。

  而我和李文傑就是一對。他是一個學習一般,思想單純的少年。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學校,我們共同奮進,讓這一天“滿載而歸”;在課堂上,我們共同分享,吮吸這汩汩的甘泉;在課下,我們共同思索,課堂上有何不足,如何改進;放學后,我們結伴同行,再上學,我們走進校園,開始美好的一天。

  現在就是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班主任顧老師為了讓我們都能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讓班上的所有同學組成“手拉手”小組,讓在班上一些學習有困難的同學在大家的幫助下,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而大家憑着“共互助,考好試,好學習,上中學。”的宗旨而努力着。我的弱項是英語,常常因為英語考差了而拖了語文和數學的後退,因而為此傷透了腦筋;而的弱項正好是數學,他為了數學而精神不振。我們彼此的弱項正是對方的強項。現在只要他有問題,他就會打電話給我,只要我一聽到電話鈴聲,就猜道是李文傑打來的。一次王澤坤問我一道數學題:一條水渠,已修的比剩下的多0。9千米,全長是已修的1。4倍,這條水渠還有多少千米沒有修?我思考了片刻說:“你先設沒修的為X,方程兩邊都要是等全程,我已知沒修的2倍加上0。9千米和沒修加上0。9千米的和的1。4倍都是全程,所以,我們得出方程式是:2X×+0。9=(X+0。9)×1。4X=0。6經過我的精心指導,他終於把這道題做出來了!

  這學期,我們的美術課要求做一本書,老師說可以合作,而我們倆又合到了一起。開始我們明確了自己的“任務”,然後就開始動工。過程中,我們遇到困難,就互相勉勵“不要放棄”一方作完了,就會去幫助另一方,在我們不懈的努力下,完成了我們“引以自豪”的《FO之書》。中間,要做的放圖片的裝飾框特別難做:1、要考慮怎樣做;2、要考慮怎樣收起來……從中的酸甜苦辣,我們不是嘗到了嗎!不是讓我們成長了許多嗎!

  記得在小學最後一次運動會上,在即將開始的50米決賽之前,他鼓勵我,對我說:“陳耀威,加油,我相信你能行,就算不能得第一,你也肯定能得第二,因為你有這個實力啊!”他這句話至今依然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李文傑,在衝刺的最後關頭,讓我們一起奮鬥,共同“闖”進理想中學的大門吧!讓我們在五彩斑斕的小學6年生活中不留遺憾吧!

您正在瀏覽: 夥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