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夥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夥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賴寧是四川省石棉縣中學的初中生,他胸懷大志,想當一名像李四光那樣的地質學家。為了實現這個理想,賴寧利用節假日到野外去探險、採集礦石標本和進行無線電實驗。賴寧清楚地懂得:青春是寶貴的,卻又是短暫的,要珍惜青春的分分秒秒。但當無情的烈火吞噬着海子山森林的時候,賴寧首先想到的不是個人安危,自己生命的寶貴,而是如何把大火撲滅,使國家的財產免遭損失。賴寧只活了十四個春秋,生命是短暫的,但他的青春卻是那麼光彩照人,是那麼異常美麗。 

  賴寧用他的青春之“弦”奏出了美妙的樂章,而我們用我們的青春之“弦”奏出的又是怎樣的音符呢?在公共汽車上,看見扒手掏出別人的錢包,你們卻假裝沒看見;在大街上,看見流氓胡作非為、毆打無辜時,你們卻不聞不問。“個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現在想來,這是一種與我們的時代旋律多麼格格不入的“利己”怪調啊!我們青少年一代,必須像賴寧那樣,把這根青春之“弦”緊緊地系在為了革命利益和人民利益的豎琴上。 

  作家魏巍說過:“青春是美妙的。但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花,也可以因虛度年華而懊恨,也可以用結結實實的步子走到光輝壯麗的成年。” 

  少年朋友們,讓我們倍加珍惜自己的青春,讓她放射出火花,不要蒙上“灰塵”。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懷着遠大的目標,對共產主義有着堅定不移的信念,再加上不怕流血流汗,我們的青春一定會像賴寧那樣放射出燦爛的異彩!

您正在瀏覽: 夥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夥伴 暫無評論